早上看到傳來一段文字:有一個學生問巴菲特,你認為怎麼樣的人生才是真正的成功。到了我這個年紀就會發現,衡量成功的標準就是,有多少人在真正關心你、愛你.....

Untitled

最好的妳,這本書已經寄給好友,讓她們傳著看,分享自己的感覺。看到有賣禮物版,一次是兩本,我買來送給小姑

再見,最好的妳,是延續前一本,中文書名也很有趣,可以說是

再見最好的妳(已經死去的凱特用靈魂的方式陪伴在女主角身邊)
再見,最好的妳(放下,再見)

續集一開始,她的生命有許多問題

藥物成癮、外出有恐慌症、酒精...

這個世界不會同理她,放棄工作去陪癌症的好友

其實稱為好友還太普通了,應該說是姊妹,但是外人不會知道她們共同經歷過什麼

在第一集最好的妳,是一本值得處處寫上註記與想法,傳給自己的好友看的書,第二本,比較適合當小說,也不是說失望,但是這本等於是交代了每一個背後的故事,第一集會走到那樣的結果其實還滿生氣的,沒辦法,不是完美結局,但是第二集,雖然最後故事是完美的,可是那是失去過後的重拾,那樣的美好是很滄桑的

有一點哀傷,他們每一個角色都是很憂傷的,死亡帶來的憂傷太大了,在這世上繞了一圈,最後走到一起

在續集裡面,我很羨慕每一人最後都是走向正途

戒毒的戒毒、昏迷的清醒、走上歧途的回頭,失去摯愛的找回動力,謊言會被原諒,可是...

現實生活呢,有些人一旦偏離正軌,便不會回來

有些情感一旦破裂,便不會恢復

即使是血緣家人也不一定會被原諒

我愛快樂結局,但是,感嘆現實人生

故事裡每一個人背後都有原因,每一個人都值得被原諒

但是現實生活中,很多人是沒有原因的,性格使然

許多情感與誤會是無解的,已經打了太多死結,無法解開....

這是一本很好看的故事,建議先看第一本最好的妳


再見,最好的妳

----------

2014.11.10

Untitled

昨天在誠品逛書店,又看到很多好書,這本書我看了幾次封面始終沒拿起來翻,以為是勵志的書,沒想到一拿起來就認真地看到完,並且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我把這本書買回家,寫上感想,跟好友要了地址寄去給對方輪流看...

這本書足以拍電影,我甚至已經想好瑞秋·麥亞當斯當女主角(只是不知道應該當哪一位女主角),配上強尼戴普....故事一開始就很吸引人,漂亮的女主角才十多歲,有一天參加派對傻傻的喝了一杯又一杯的酒,遭到帶她的男伴侵害,走回家的時候在巷子另一邊有一個同年級的女生,兩人開始聊天,變成了好友....

從他們十幾歲、二十幾歲、三十幾歲...

這本書看你要從哪個角度看,我是一個母親,我完全能理解書裡面說的,妳以為擁有小孩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結果沒想到那是一個巨大的惡夢,妳沒有辦法告訴妳的孩子,妳為他們犧牲了什麼,身材變形、美貌不再....當孩子叛逆期,更是處處忤逆,對別人很好只有對自己很差,但是自己已經付出這麼多...

而一輩子只擁有工作,也許工作也會背叛你

(好友看完竟然跟我說她要去提高癌症險的額度....==)

從好朋友的角度來看,沒有一個人會跟妳相同方向....

Untitled

博客來
最好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