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在煩惱一件事情,有個學生說不想升學,想當完兵直接去社會歷練,打了電話問了有經驗的朋友,我才剛說明來意,他馬上說,手機號碼給我,我call妳,公司出錢...(我是問到成功人士嗎...)

我問:你覺得先去工作好嗎?
答:如果家裡經濟不缺的話,把大學念完是好的,大學是個歷程,走完這個歷程很重要,不管他是去念書、去交朋友、去玩社團都好,去念大學可以建立人脈,因為高中出來人脈等於是0,去念大學科大至少會認識相同程度的人

我問:有這個學歷重要嗎?證照重要嗎?
答:以我的行業來說偏冷門,有證照也沒用,做得出來比較重要,可是,到最後,就是有學歷的人會當你主管,這時候才感覺有差。重點是妳要講,高中學歷進社會,如果你要成功,這樣的狀態必須比別人付出更多更多努力,要有那個準備.....

我問:我擔心,他遇到好的女生,但是對方家裡看到只有高中學歷,這樣不好吧?
答:這階段很天真,感覺沒差,要30歲才有感覺,學歷絕對有差,但是書晚點念也沒關係,也許剛開始會被工作壓的沒有時間進修,等到過幾年有一定等級之後才可能有辦法調出時間。

最後在講一個,妳可以支持他去進社會,但是跟他做個約定,出了社會之後一兩年,看看有沒有什麼有興趣的事情,如果能找到興趣投入下去,把興趣做成事業,這時候學歷也沒差了,可是如果過個一兩年,高中學歷剛開始可能只有作業員或是店員這樣的工作,每個月領個一兩萬的薪水,做到頂最多三萬,過了一兩年後還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那...就再回去念吧。

妳看看身邊我們這群,至少有五個以上都是先進社會再補學歷,這樣沒有不好阿。

唉...我要先說服自己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