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上週去參加婚禮,發了一個婚禮小物是翻糖餅乾,翻糖餅乾的底下好好吃,可是翻糖好甜,所以我就回家找了翻糖餅乾的食譜,跟小孩一起做餅乾,其實這次做的很失敗,因為順序錯誤,但是還是很好吃,食譜出自於此

重點1. 粉類自己要先調勻

重點2. 不要貪心一次做太多份(我這次竟然x6...累死我家爸爸了,從晚上6點烤餅乾到晚上12點)

重點3. 奶油和麵粉拌勻即可,不要過分揉搓,這樣麵粉會出筋,烤出來會質地鬆散不一

原來這叫做法式家常奶油餅乾...即使叫做家常,還是被我做失敗了,烤餅乾也不容易耶,不能發的太多,應該是原本的樣子

奶油40g
糖30g
鹽巴1g
水25g
香草豆莢醬1/8匙
低筋麵粉100g
無鋁泡打粉2g

Untitled

我都x6倍哈哈...錯誤示範

Untitled

奶油香草糖鹽水全部放在鍋中煮(結果我竟然把少量麵粉也放下去了)

煮到全部融化就熄火

放著降溫

Untitled

粉類過篩勻拌,再放入剛剛的奶油中,這次是使用日本的鑽石低筋麵粉

千萬不要過度揉搓攪拌

弄成一個方形的麵團就可以放進冰箱冰3小時或是冰整夜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麵團拿出來輕桿到0.3cm的厚度,壓模,這種模就是先壓周圍,再輕按壓一下中間的紐(這樣表面才會有圖案),接著拿起再壓中間的紐直到麵團脫落為止

Untitled

我家小子整個人拜下去按,太好笑了

Untitled

六倍的麵團就是那麼大一鍋...

Untitled

很失敗..中間質地不勻...這就是出筋了

Untitled

這次還有用到去lomography店裡賣到的lomo相機餅乾模...反而不好脫模

Untitled

Untitled

擺擺樣子還可以

Untitled

錯誤示範錯誤示範,麵粉不能放入奶油那鍋啦

Untitled

180度預熱好之後放入,烤12~15分鐘,我會先放在中層,在第12分鐘鬧鐘響了之後蓋上錫箔紙放入上層再烤2分鐘左右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完成!

Untitled

小子邊烤邊偷吃

Untitled

Untitled

烤布丁不小心微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