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大家都睡了,背上背包、腳架和童軍椅,走到一個沒有光害的地方,找到北極星,架好相機,在黑暗中拍攝與等待,在寂靜的曠野,突然想唱這首歌:

長長的路上 
我想我們是朋友 
如果有期待 
我想最好是不說
你總是微笑的你 
總是不開口 
世界被你 掌握
月亮繞地球 
地球繞著太陽走 
我以為世界是座 
寧靜的宇宙
今晚的天空有一顆流星劃過 在預言著什麼
在無聲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麼感覺整個黑夜 在震動
耳朵裡我聽到了 心跳的節奏 星星在閃爍 你怎麼說

跟歌詞無關,只是浮起阿信唱這首歌的聲音。

雖然馬上風起、雲湧,遠方開始不斷閃電,星軌是拍不到了,但是黑暗中的片刻,讓我不會覺得沒有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