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mobile01露營版討論的事,想來寫一下目前逛露營店的心得,單純我家的經驗

我們第一間逛的露營店,是三峽的城市綠洲,那時還沒在momo購物台下訂帳篷,也對露營的東西完全沒概念,所以第一次是亂逛,買了蛋盒和logos的土司夾,等到真的露營以後才發現這間好強,一間店能買完所有東西,還有很多小配件他們都有,裡如水瓶的墊片,讓出水不會太大。可惜他們的冰桶不強,保冰的也不是-16度,特力屋買的五日鮮冰桶才是王道阿,還有日本logos的常效保冰。(後來知道城市綠洲是賣完,不是沒賣)

所以逛三間露營店之後我覺得,如果有些東西是必買,差不到200元,錢要花在刀口上,不要買了發現不好用,不知該撐著用還是重買。

收到logos的帳篷後第一露是在家裡,超好笑,小孩非常愛。

Untitled

第二間逛的是台中的迪卡農(內湖也有分店),真是大開眼界,看到什麼都想買,有好便宜的燈、睡袋、快速帳,於是在那裡扛了大人和小孩的折疊椅(沒有很便宜但是我的屁股喜歡它)、桌子(後來也很後悔買了太高、會晃的500元塑膠桌)。迪卡農算是戶外用品的量販店,買自有品牌比較多,有多款睡袋與輕便帳篷可選擇。

Untitled

有多款睡袋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還有燈具

Untitled

同一天晚上,開車到附近的鄉野情,馬上後悔在迪卡農買了那些,因為鄉野情牌子選擇超多,B1好多東西,光是跟我帳篷同牌的logos就有一堆椅子,小孩坐上去就不想走,可惡阿我好想湊整套logos,差不到200元耶。然後鄉野情也讓我開了眼界,開了戶外用品牌子的眼界,所以就看上了Coleman的折疊雙口爐,店員年輕又有熱情,也有在登山、露營,所以介紹很多品牌都真的是首選,可惜當時還沒有真的想在露營上花太多錢,所以破千的東西都先看看。

Untitled

Untitled

當時看到不知道是好東西,現在想想都是精選

這時候去了朋友家樓頂露營,當預演。

然後回去想了很久,真的有被Coleman的折疊爐燒到,好想要哦,這時候你就要思考,露營對你而言是什麼,有的人是去征服山,有的人是想帶孩子遠離3C,對我而言,去露營,就是去做菜的阿!有朋友跟我說不就泡麵加蛋,兩餐而且,不不不,我看廚藝節目很久了,一把小刀、爐火或營火,野炊是我的理想,目前確定車子裝不下焚火台和大荷蘭鍋,但是我食譜都買好了,(有朋友願意帶去借我玩,超想烤雞的)不管是瓦斯爐還是碳火還是窯烤,我通通都超想嘗試的,而且我喜歡做給別人吃,喜歡分享,小孩目前還有很多口味不能接受,所以我超希望可以很多家一起出門露營,能做很多大人小孩的菜,像辦桌一樣(講到我熱血沸騰阿~)

所以我想清楚自己要什麼樣的露營生活,就買下去吧,隔天就去了南投的戶外用品店,黎陽,這時候才知道台中鄉野情有多齊全,但是黎陽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既然我愛分享,喜歡很多人,所以就買了桌椅組、碗櫃組(我以為它可以放瓦斯爐)、訂了Coleman的折疊雙口爐+鐵板、買了Coleman的鋼鐵人燈(店員實在太會介紹了,而且買燈送充電電池,省2000耶)店裡很多人而且都有買東西,所以他們是很親切,很多老夫妻去買衣褲類,而且他們剛好有有買5000送500的活動,9/1後兌換,可以同時用很多張500元抵用券,所以買完離開後,我想冬天應該可以來換購一件gore tex了(誤)

接下來就是跟媽媽友四家一起去露營,別人看我是怎樣的露友我不知道,但是我非常非常愛這次的露營伙伴,學到好多,受到的照顧也很多,小孩們一起玩真是讓父母喘息一下。然後又開眼界了,snow peak的東西好有質感阿.....

然後我發現自己要什麼,帳篷我愛logos明亮與快速簡便,組合擴充性高,鍋具我需要不鏽鋼的,因為黎陽買的700元套鍋,鋁+塗層竟然刷掉外層了,不安全,logos餐具組在城市綠洲買的,全塑膠也不好,真的有很多熱食,再找找其他品牌。

還缺曬衣繩、曬碗袋、料理桌(因為碗櫃是會搖晃的不能放瓦斯爐),於是這三樣都在momo買了,因為有實際看到朋友的料理桌很棒,2500還可以折價500,購物台真強大阿。

前天,去公館的戶外用品店,好失望阿,因為我們是要找營鎚+營釘,順便看看有沒有精緻、輕巧的戶外用品,結果去了Rockland,都是登山的衣服背包,漂漂亮亮的東西。去the north face,一樣只有漂漂亮亮的背包,更別說a牌整棟都是漂漂亮亮的風衣。最後走進傑克狼皮,一樣衣服居多,個人鍋與登山輕裝備為主。都沒有營鎚。

登山和露營的訴求不同阿...

所以昨天,去了一趟內湖,逛了3間戶外用品,哇!哇!哇!露營是大坑~好好買阿

Untitled

這三間的順序也很好玩,我就是學不會先逛不買,買了到下一間才後悔。

Untitled

我們先逛的是百岳,他們有兩棟,一棟是露營,一棟是登山,我們當然是先逛露營,買了曬衣繩(像麻花,免夾子)、台灣品牌的不鏽鋼套鍋、RV桶裝小東西、4格的料理罐,6格的賣完了)、頭燈(行走、洗碗、備用)、營鎚(長的跟sp的一樣,一時不查買完才發現,不是sp的,這把800,sp的2000..)

Untitled

接著去登山那棟,非常多個人用的精緻用品,好齊全,還有好多料理包,你就想像登山是要去攻頂的,求輕求小求保暖,在那裡我看到個人套鍋有鋁合金、不鏽鋼、鈦合金,挑了很久,買了snow peak的個人鍋,很像便當盒,現場還有個人套鍋,餐具、非常多小巧的東西,這棟還有賣充電型的頭燈,非常亮,吃鋰電池或一般電池。

Untitled

然後轉一個路口,對面是撒野,真是相見恨晚阿,全部都是snow peak的東西,展示的又多又全,剛剛在百岳東挑西挑哪個snow peak的鍋居外包裝ok容量也ok,來到撒野一應俱全,幫你排列整齊一目了然,瞬間連我不肯買的荷蘭鍋,也看到迷你版的鑄鐵套鍋,可惜前一間百岳已經買了不鏽鋼套鍋,snow peak的套鍋好漂亮阿,又是厚底的可以上瓦斯與碳火,最後我扛了一個鑄鐵套鍋組、保溫保冰杯(我是杯子控)、5個不鏽鋼盤。(後來發現在百岳的不鏽鋼鍋根本沒結帳帶走,ya!可以再找鍋)

R0137502

那個質感真是沒話講,我已經可以想像,滿桌子的盤子都是snow peak的,我超想把戶外變家用,不想買個東西只能露營用,等我回南投開鍋之後再來補上照片(sp的那個鍋真的是個災難...),已經想好菜色了!一定會漂亮、安全又美味!

如果我第一間逛的是撒野,可能一下子很難接受,一樣也不會買,不知道它的價值。

Untitled

最後一間,是要再開車幾分鐘的unrv.我就直接說了,逛完這麼多間,從量販到精品,你要搞清楚自己露營要幹嘛,重點放在哪,還有買東西可以慢慢買也可以一次到位,都是一種選擇。

我逛了一圈unrv,覺得他們的東西應該有一定的品質,很容易價格破千,可是我大部分東西都買了,車頂架看起來也很專業,但是也是自有品牌unrv的東西比較多,最後我買了一個五斗提袋,放調味粉罐,湯勺炒菜用具,非常夠用,放營釘營鎚繩子也很適合,一個350元,還有兩個台灣製的折疊湯勺,煮完菜很需要母匙,220元一個。

然後結帳時,我拿了一本他們出的冊子,本來以為是產品目錄,結果認真看完全部內容,哇!這間店販賣的是一種生活方式,他們每一週都有營隊出遊,帳篷或客廳帳要買unrv的是會員門檻,每次出遊的費用不貴,百元到一千,都有很多厲害的人帶著露,還有很多人改車頂架,還有一種叫小貝殼的車頂帳篷,枕頭床鋪通通都有,但是要6萬。

然後他們店門口有一個招牌寫,unrv全套裝備5萬,恩,如果全套著樣買下來,從我第一間店開始算,真的會不只5萬,但是我沒有問5萬包括哪些,如果內外帳客廳帳、睡墊睡袋枕頭、桌椅鍋碗瓢盆全部5萬,應該是不貴又有一定品質,而且買到營隊般的服務,以後跟著大家玩、交朋友,5萬真的不貴,只是....這樣就失去東挑西選與走過後悔的歷程,歷程也是一種樂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