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室內露營兩次,露營區露營一次,來累積一下出去露營需要注意什麼事情

1. 山區幾乎都會下雨,地布要折的比帳篷小,才不會變成積水布,鞋子要帶個防水防泥濘的,小孩也是

2. 如果是住平地,記得帶電風扇,會容易熱,如果是住朋友家樓頂,記得要灑水

3. 外面的露營區要先確認有沒有供電,沒有供電要想好照明與盥洗,頭要吹乾不然別洗

4. 記得帶營釘鎚(屁股是單勾)、掛的籃子用來晾衣服、有供電帶延長線

5. 有供電只是給簡單的電燈或是電風,絕對不要帶電鍋或是其他家電用品,大家一起跳電就缺德了

6. 共用洗菜區記得自己要把菜屑、廚餘清除

7. 我在八月暑假去露營,山上凌晨是20度左右,會冷要穿薄外套

8. 營區如果是柴火燒的熱水,管線會超燙,一定要先放純冷水在放熱水進去調溫,這次雙手都被燙傷

9. 露營有伴一起最好玩,可以分配菜色與工作,例如我帶傢俱媽媽有帶玩具,一人出幾道菜,千萬不要自己滿冰箱帶上去又帶下來,算剛好份數吃光最好

10. 冰寶要至少冰24小時,最好冰三天,食材與大罐的水或飲料也可以冰冷凍一整天,帶去是冰塊也可以幫忙當冰寶

11. 我看到朋友有非常精緻的料理桌和煤油燈,可是開關比較複雜,我除了爐火外,其他燈具都是LED的,如果使用煤油燈要搭配一氧化碳偵測器,如果火熄了一直漏瓦斯它會逼逼叫

12. 營釘、營繩不要偷懶,半夜或清晨容易大風大雨,一定要綁好釘好,營釘拔起來的方式是左右晃動+旋轉,勿硬拔。請看這個文章,風吹下雨實在是太可怕啦

13. 目前的營地超收情況很多,買帳棚保險一點最大270X270才放的進去,客廳帳或是天幕買了有可能沒地方蓋,新買帳棚仔細算算可以打釘的地方有多少,附上的釘子可能不夠,自己買30m大黑釘,還有剛買來營繩雖然有綁在上面,但是自己還是重綁一次才穩固

持續補充,如果有好建議也可以留言讓我更新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