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回去看我爸的時候,忍不住還是說了我們已經去了新加坡四天,想當然我的老爸就會說:好了,夠了,妳看夠了,不能再出國了

他永遠擋我,永遠認為沒必要,做了這些,又怎麼樣呢?(但是我永遠叛逆)

我忍不住告訴他,我們這個世代的教養,是要陪伴、是要帶著他看世界。老爹過了一下子,思考了一會兒,問我:好玩嗎?(這代表他給我個台階下),接著又開始豐功偉業說他戰爭時去過吉隆坡巴拉巴拉巴拉

R1130439

深夜在寫論文的時候,清理桌面時,阿寶帶小孩出門時看到鍬形蟲,拍回家給媽媽的照片(他有跟小孩解釋鍬形蟲與獨角仙的差別,我真的沒搞懂上面這隻是哪種),看到我忍不住笑了起來,小孩永遠記得這條馬路上有一隻很大的XX蟲,爬壓爬壓爬到車子底下,連作夢都坐起來問我:媽媽牠會不會被車子壓到

要能夠陪伴孩子長大,需要抵抗很多外面的聲音,為何你沒有去工作?我養你不是讓你帶小孩的!妳看夠了不用去?怎麼可能法律讓人請假一年帶孩子?(現在育嬰假是可以三年唷)

我不知道這個世代的教養是否正確,也許要再看10年,但是孩子應該知道我們很愛他吧?也有很多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