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這個禮拜去了一趟紀伊國(微風廣場裡的日文+中文書店),日本人真的很厲害,有特別食器的食譜書,買了一本這個烤皿的書(應該是某家厲害的烤皿),買它的原因是裡面好多厲害的烤皿食譜照片,讓我覺得真是對不起自己的烤皿,明明可以做這麼多菜,就從第一道蔬菜烤雞腿開始吧

無標題

真的超級好吃

無標題

基本上就是底下鋪這些蔬菜,切一塊奶油進去

無標題

放一塊去皮雞腿肉,上面撒粗鹽醃一下,約十分鐘後淋上橄欖油,不要怕油多,烤完的油可以做其他用途(炒菜或是做義大利麵炒料)

烤箱預熱180度,中層烤25分鐘之後

無標題

無標題

拿出來撒上起司粉(我是買超市旋轉可以刨絲出來的那種)

無標題

改放到最上層,220度烤10分鐘。之後起司會變成一個脆的薄膜超好吃

無標題

因為買來一次是兩塊,另一塊我用保鮮盒醃一個晚上會更入味

無標題

烤出來真的超好吃的,因為有很多油,根本不用怕雞腿肉會老掉

無標題

最好吃的是大蒜和洋蔥,大蒜是軟爛又有味道,洋蔥是外面有烤出來的雞油,裡面自己有洋蔥的甜水

無標題

上脆內軟

無標題

書裡面還教,如果常備的硬蔬菜可以先蒸好,這樣可以減少時間,加速上色(邊邊稍焦)

因為食譜書裡面大多數的食材我都是看圖猜測,或者是費工夫一點(例如好像看到有油封白魚肉)的菜我就會用掃描筆掃下來食譜去google翻譯,哎呀要是有個會日文的朋友幫我念一下我錄音自己回家整理多好。

所以這本食譜書的創意是,是讓自己看擺盤配菜配色,然後因為日文上寫溫度還是用數字,所以基本上看圖索驥都可以猜得出來步驟和溫度,基本上不會超過6個步驟,都還ok

還買了一個魚燒鍋的食譜書,那本食譜書的創意是....在鑄鐵鍋底部放一個鐵架子,這樣魚肉雞腿等烤的東西,就不會黏鍋底了,底部還可以加水或是集中雞油,太讚了

最後還有一個食譜書,是長得非常像LC鍋,但又不是,塑膠頭的形狀不一樣,顏色非常繽紛,明天來補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