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因為這個禮拜加入了國際牌105t機型的FB社團,看到超新的用法,馬上下訂了兩台105t,所以在當初比較103t和105t的這篇打臉文中,我又補充上了差異

無標題

撒上糖粉更好吃呀

無標題

非常簡單,而且分量已經減量,剛好適合6吋的烤模,這個做出來很像我上次做的布里歐麵包,只是煉乳吐司材料簡單更多,布里歐比較像蛋糕+吐司材質

食譜分量參考肉桂打噴嚏的煉乳吐司麵包


----------------------
第一種,拿出在烤箱烤

第一次做我是使用麵團功能,打好出來約一個小時,在板子上鋪一點麵粉,手上也一點麵粉,擀麵棍上也一點麵粉,把麵團桿成長方形,在麵團上淋上四條煉乳

接著切成四條,把四條疊在一起,最後切成八塊,隨意擺放進烤模,烤模還是要抹一層薄薄的油,即使再不容易沾的模也是要做這層功夫,最近還有很夯兩個烘焙小物,就是足球麵包和OREO吐司,我都很想嘗試阿,足球麵包超難脫模,視買的模具難脫的程度,可能要抹奶油上去,或是再加強一點鋪上薄薄的高筋麵粉

材料(給6吋模的分量):

高筋麵粉 200g
糖 20g
鹽 3g
酵母粉 3g
煉乳 25g
牛奶 130g
無鹽奶油 20g

行程:

行程
選項:酵母粉
功能:麵團

其他還需要準備
四條煉乳的量
杏仁片或條少許
一顆蛋黃刷上面蛋汁用

無標題

很簡單的材料

無標題

麵團拿出來以後

無標題

我這個圖是錯的,因為看網誌食譜文字的描述切成三等份,事實上應該是切成四等分總共三刀,煉乳也要淋上4條

無標題

因為切三條會像我這樣太寬,最後我又切對半

無標題

反正就是要大小適中,隨意疊上去,但是高度要差不多

無標題

放進烤模蓋上保鮮膜等待約20分鐘後都發酵起來了

無標題

刷上蛋汁再撒上杏仁條

烤箱預熱之後,175度烤25分鐘(先烤15分鐘,再拿出來補上一半蛋黃)

無標題

通常我會把蛋黃分兩半,剛進烤箱先抹一半上去,等到烤箱時間剩下10分鐘再補上另一半蛋黃

烤出來之後

無標題

小孩表示

無標題

媽媽煉乳在哪裡?爸爸表示...這次口味淡了一點


-----------

第二次嘗試

我現在正在嘗試103t一鍵到底(吐司行程),應該在2個小時又40分鐘的時候,就要拿出來整形放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