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有一年,在蕭老師的班上,國中基測前最後一次模擬考,有一個班上前五名的學生(至少都能上前二志願),在考試的時候,身體不動眼睛動,去偷看隔壁的同學,當時我覺得不可思議,他已經夠好了,為何要這樣呢?

我沒有去記過處分,我告訴蕭老師,請她跟孩子談一談,蕭老師聊完跟我說,他是有不安全感才會這樣。幸好,不是基測才這樣。

這次段考,也有一個同學,一個我很喜愛的同學,已經考上學校了,在我的眼前,做一模一樣的事,現在教書的學校,兩排走道中間可以隔1.5個書桌,所以我想他的眼睛應該快要抽筋了吧,可以看那~~麼遠。一樣,下課時我問他:你覺得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我不會做處分,他說:我偷看了隔壁的。我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答案也是一樣,雖然自己已經很優秀,但是想確認別人跟自己是不是一樣。

人生的路上,誰不是徬徨的呢。我懂。

我很幸運,在教書的前幾年,受教了許多經驗,才不會用錯誤的方式,傷害另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