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補充上來實驗的結果,如果買冷凍草莓,到底能不能做成草莓冰呢?我找了幾個同學來家裡當試吃組

無標題

首先,我們嘗試了很多,包括把冷凍的草莓直接打成冰沙,口感不錯有香氣但是偏酸不甜,可惜園遊會現場沒有插座所以不供電,打成冰沙有難度,退了冰更難看

無標題

然後我們嘗試了檸檬汁、煉乳,發現,還是最下方我貼的一個食譜好用,也就是用醃的,草莓+檸檬汁+砂糖,醃一個晚上之後出水,接著把草莓撈出來打成泥,又香又甜又好吃

最後上面再鋪冷凍草莓果粒(用切的),或是草莓冰沙

無標題

撈出來草莓,剩下果汁,就用來淋在冰品上....

草莓冰定案

但是芒果....退了冰的芒果怎麼樣都不對,全冷凍的芒果根本拔不開,不像草莓果粒小可以敲開,冷凍芒果跟冰塊一樣,最後我們嘗試出來,把冷凍芒果冰不要開封放在冷藏室,它不會出水也不會解凍,變成一種不像ㄅ


-----

無標題

太可怕了,草莓退冰以後紅色都會不見,最左邊的是冷凍草莓還沒退冰,最右邊是稍微退冰,中間是完全退冰後......所以拿出草莓馬上就要淋上檸檬汁!!

---------
無標題

哈哈哈哈我到底買了多少草莓阿,一包1000g,70元

無標題

倒出來一包看還不錯,形狀很好沒有爛掉

無標題

撒上冰糖醃一個晚上

無標題

請注意看唷,這是解凍前的兩鍋(因為太滿放不下),下面兩鍋就是解凍後的出水量,放在冰箱一天就變成這樣了,芒果出水不影響味道與口感

無標題

右邊是四包的量....然後我的冰庫還有15包....(尖叫),然後左邊是出水的芒果

無標題

芒果完全退冰之後有非常多的水

無標題

但是完全沒有撒糖,比水蜜桃還好吃!!!!大推

接下來我打算把其中一些加糖打成泥,有果肉和果醬的芒果冰、草莓冰

現在全家都是草莓的香味~~

----
5.20寫的
我買的冷凍芒果來了,右上角是兩箱共3斤的芒果

無標題

經實驗證明,3個小時有一半的芒果已經解凍了(室溫約25度),放入冰箱後約3個小時全部溶化

無標題

無標題

可以看到有些芒果邊邊還是有稍微發黑

週四等到草莓來再來補上

---------

其實是自己太衝了,班上要弄園遊會,沒事自已出主意弄個草莓冰和芒果冰,這個季節哪有草莓和芒果,所以就各買了5公斤的芒果和草莓,芒果還好,加糖之後軟爛倒是沒有問題,可是草莓....第一個怕不甜,第二個怕爛了很難看

草莓果醬我做過很多次倒是不怕,可是沒有人希望點一碗草莓冰,結果來的是草莓果醬的冰,即使我用新鮮草莓也是沒有人相信啊~要解凍多久後切丁還會有新鮮草莓的香味或是口感呢?

草莓果醬是大約600g的草莓去除蒂頭頭先切丁(我有拍拍盒可以快速切丁),鋪上200g砂糖、擠上一顆新鮮檸檬汁,等待一小時,開大火煮滾後馬上切中小火,輕輕攪拌,十分鐘後開小火慢慢熬煮,一小時後就可以了(要顧火與攪拌別焦),不夠甜再加一點糖,放冷了才能進冰箱

冷凍草莓到底要在室溫中退冰還是冷藏室裡退冰呢?出水怎麼處理?上面放漏杓之類的瀝乾水份嗎?

頭好大啊,等週二收到草莓再來試做看看,有做法或是解凍妙招可以留言給我嗎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