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第一句,這是自己去了解寰宇迪士尼產品的感想。本來是要參加一個迪士尼的活動,有收到寰宇迪士尼的DVD試讀片,我想知道那是什麼,怎麼用,於是上週就打電話跟業務約了時間,去台中去認真聽了寰宇迪士尼的解說完產品內容,其實這套真的很不錯,同樣的內容編成DVD影片、CD歌唱、故事書、讀字卡、節慶教具,有核心的課程讓小孩子看到、聽到、想到。如果認真使用,也許小孩到三歲就可以有不錯的英語能力媲美全母語。

價格算是貴但是分期之後不貴,最基礎的組合月付1700,總價七萬八,大全套月付3000多,總價20萬,都是分5年60期。

這套適合小孩一出生就買,單純,沒有玩過那麼多東西,就單純把金錢資源買這一套給小孩灌輸灌輸灌輸,我家老大已經回不去了,一出生是聽yoyo,看過巴布、Dora、湯姆工程車、cars.....共讀過包姆與凱羅、小小人兒來幫忙...好多好多的繪本。要他在看那很單純的米老鼠與唐老鴨.....不可能。老二樂樂,也許還可以這樣灌輸。

但是,但是,我認真思考完,機會成本,目前我家爸爸帶著去遊山玩水遍嚐世界(看得到我的動態的就知道我家爸爸真的是帶孩子玩很多),老大發展正常即可,老二的話...接下來就要思考,你希望培養一個三歲很會講英文的孩子嗎

會說、講、唱流暢的英文,然後呢?所有繪本裡面我們有共通的語言,愛德華會講會說好多字詞,很靈活,我想,這樣就夠了。

它比較適合家裡不要有太多玩具,就一直一直聽,在3歲以前腦部就建構好英語的連結

最早剛開始是看到汪培珽的書,她寫到她的孩子可以看得懂哈利波特,覺得好棒噢,然後汪培珽和家裡親戚很成功的例子,都說是從很小很小時候,就要放英文CD給他們聽,要訓練英文耳

我家買了很多英文書+CD,但是訓練英文耳是白花錢,因為孩子已經有喜好,會選擇,他寧可看youtube法文的波力,也不要聽英文CD,不過一般繪本在生活與情意上帶來的更多。所以我覺得如果希望孩子有英文耳,其他冤枉錢不用花,買一套有系統的就好

別人那套在他們孩子身上可以,在我們孩子身上不一定行,因為剛開始要入門很困難,我家孩子很愛看youtube的法文波力,可是他並沒有因為看了很多次就知道法文的意思,因為他真的只看影像,法文卡通的程度他還是離太遠,好友嫁給外國朋友,他們的寶寶跟我們一樣大,都可以直接看芝麻街卡通,但是我們家的看不下去也看不懂。

但是我看完寰宇迪士尼的教材,如果家裡小孩在一歲以前使用,而且真的有放歌、放DVD、看書上圖畫,我相信到三歲他的英文真的會很ok,之後銜接上那些英文耳的書,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我想寫一個結論:父母教育程度中等偏上,會希望孩子正常健康發展就好,父母教育程度中等偏下,會給孩子灌進很多語文、知識,父母教育程度超高....他是怎麼栽培的你想都想不到...也達不到

所以有一派會說我要孩子健康就好,有一派會說希望孩子從小會語文,有一派根本不告訴你他是怎麼養孩子的,還有一派是嘴裡說我要孩子健康就好其實是第二派一直在灌孩子....

所以要不要買寰宇迪士尼,取決于你想要帶出怎麼樣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