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有人問我,什麼是愛呢?想跟他靠到一起、想每天偶然見到一面、能手碰到手、講講話,見不到面的週末會想跟對方聯絡到......這是好喜歡的愛。

可是人不能一直只尋找喜歡與心動,經過一些時間,愛會變得比較沉重,因為每天邂逅也不能當飯吃,所以這時候的愛,會增加尊重、疼愛、支持、成全。愛他與愛他所愛。

所以一輩子與一個人只有曖昧也是一件很美的事...可惜的是這種賀爾蒙總是會消逝....

如果認真講 愛情理論有三個成分心動、激情、承諾

最完美是三者兼顧

很喜歡可是單純欣賞 走不遠

只有激情 沒有愛 走不遠

好喜歡 身心契合 承諾往下走....

雖然我有100分的老公100分的小孩心動呢

遇到心動的人怎麼辦呢

遇到一個人,讓我想跟他靠到一起、想每天偶然見到一面、能手碰到手、講講話 怎麼辦呢

忍耐

因為我給了承諾

這是愛偉大的地方

心 忍耐

忍耐一下 就過了

世間到處都是誘惑

所以長久的愛還有包含敬重、疼愛、支持

我的老公像是我的孩子

像是我的哥哥

像是我的男朋友

情感不是只有單純喜歡 心動

當我看過他照顧我的父親 我的心滿是感激

當我看過他照顧我的孩子 我的心充滿尊重

此時的愛就不是單純心動而已

經歷過那麼多事情,心動簡直微不足道

可是,如果一開始連心動都沒有,後面怎麼轉成敬重、感激,沒有心動的愛是負擔

我愛夠了我的愛穩固了,我願意接受變成敬重與感激,所以我走入了婚姻

需要要找回當初心動的感覺嗎?

心動可能在很多地方

要自己經營與創造

像是我今天FB貼的一個飲料的故事:

今天想起阿寶的同學求婚,應該要祝賀一下我的大嫂團新成員,忍不住又想碎唸我都沒有求婚儀式,想著想著想起樂樂彌月趴的時候好像阿寶有弄驚喜,有禮物和單膝跪嗎?我完全記不得了,因為真的有人在你面前跪的時候,只會覺得好窘腦袋空白希望他趕快起來。

但是我會記得,勞累辛苦一整天,小孩在車上睡著,我們透過後照鏡比YA,阿寶偷偷拿出牽車時幫我買的圓石最大杯飲料。那種「你心裡有掛念著我」的感覺,比嚇死人的驚喜甜蜜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