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上週末還有一件事情發生,我們去草悟道租腳踏車,照著地圖把附近繞好大一圈,孩子在後面的小馬車裡,我租了躺著騎的腳踏車,我們興致很好,遊玩,把附近所有的小公園+溜滑梯都玩一遍。

在某一個公園裡,有一個小男孩,已經脫了鞋子在地上玩沙玩土,我們家小孩看了好高興就跑過去一起玩,反正今天是要出來玩,弄髒或是手拿樹葉石頭等等我都覺得OK。這個時候,小男孩的奶奶,坐在公園旁的椅子上,只顧著跟別的奶奶一起聊天,坐在那裡出一張嘴:你不可以玩沙、你不可以挖石頭、你不可以坐在地上.....

因為她吼的很大聲,我家小孩會抬頭看看是不是在管他,可是這位奶奶只是聊一聊就碎念一下,後來小男孩在地上挖了一把土就往天空丟,風帶著塵落在我們身上頭上,我也覺得還好,小孩眼睛沒進到塵土沒叫,就讓他們玩吧,所以我只有坐在旁邊陪伴著他。可是他的奶奶,可能覺得這樣做不恰當,或者是怕弄到我們、很沒面子之類的,邊走邊罵過來,單手把孩子拉高,另一手就往屁股打,我家孩子有點害怕就跑來找我。

那個小男孩比我家小孩還大一點,可是被打的過程中講話口語伊伊啊啊,連一個詞都還沒有辦法精確講出來,不哭不鬧但是想解釋卻被揍,我看了眼眶忍不住就紅了。

應該怎麼形容呢.....妳不陪伴他,坐在那裡指揮著孩子,孩子的發展應該是四歲了卻還講不出精確的幾個詞語,只會用手比。

事情發生很快,我也不知道怎麼跟我的孩子說,要說對?還是說錯?雖然奶奶打的程度仍算是管教,但是仍然讓我覺得不應該這樣,可是又不能介入別人的管教。相形之下,我突然覺得,有父母陪伴,或者有家人認真陪伴的孩子,真的好幸福

發展正常是要努力的,孩子有情意是要努力的.....

唉~想講得很多,可是卻不知道怎麼形容。希望我們都能做好父母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