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我要先說這個真的好好吃喔~~

無標題

食譜是出自於這裡,小小巴黎廚房,這本書我真的看了原文的好多好多次,總覺得法國菜在家裡實現的可能小+美女主廚賣臉+原文看不懂,昨天阿寶為了慶祝我終於病好,就把它買回家了,好多想要做的食譜喔!!我復活了!!!

材料
奶油 70g
高筋麵粉 250g
牛奶 50g
乾酵母 5g
白糖 50g
鹽 3g
蛋 一顆
蛋黃用來塗表面 一顆
一大湯匙法式酸奶油 (我沒加)
香草精 一茶匙
澄花水 一茶匙 (我沒加)

行程
酵母粉
麵團

無標題

全部丟下去攪拌(包括酵母粉)

一個小時後拿出來

無標題

無標題

手上、板子上放一些麵粉,麵團桿成30X40公分的平面,撒上杏仁片或是葡萄乾或是蘋果丁,淋上一點點煉乳

捲起來,切成六段

無標題

放入一個活動的蛋糕模

無標題

烤箱預熱160度,蛋黃刷一半在上面,烤到20分鐘的時候再拿出來刷另外一半在上面,同時可以撒上很多杏仁片,繼續烤10分鐘,此時要顧火,頂不要焦了

無標題

烤好的杏仁片味道完全不一樣,非常非常好吃

無標題

烤出來的口感介於蛋糕與麵包之間,不像蛋糕那麼膩,但是又不是單純的白吐司,好好吃

食譜書:小小巴黎廚房:120道在家就能輕鬆料理的經典法式佳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