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如果我要斷章取義一些。我決定要更新照片,讓大家再看一次,這樣真的像話嗎?鬧立法院,法規是保護立院可以抗議的,警察管不到,就讓馬英九和王金平互推誰先當壞人。但攻行政院勢必是會演變成現在這樣,我真的很想問誰該負責?

第一個剪出30秒服貿過的斷章取義記者?造假中國移民台灣海報的槍手?還有英國學者拿台灣跟64比擬,引述一個台灣在英國當教授的朋友所說:

一位我尊敬的英國教授將馬英九與64時的中共相比較. 我想提醒他(及一天到晚拿外國人教訓台灣的人), 2011英國學生走上街頭時, 倫敦警察對遊行學生也是棍棒伺候. 甚至威脅要動用橡膠子彈對付當中的暴力份子(新聞來源之一: http://www.ibtimes.co.uk/student-protests-police-use-rubber-bullets-violent-245471). 但我是不會就此將英國首相直接跟老李小鄧對比啦. 老馬欠罵+可罵的地方很多, 只是跟64比較未必合適.

DSC_0372

我沒有想過學生是暴民,所以去了那裡沒有改變什麼想法,捷運M8出口上來,附近的中正第一分局是宜蘭的警察,的確有警力調度的情況。

DSC_0382

不過立法院是真的被學生占據,哪條界線我不知道,不過窗戶是破的沒玻璃,改由警察站著,立法院門口的屋頂上是有學生駐守(板凳坐著),並擺上代表此次活動的向日葵,二樓窗戶也是空的,貼著學生抗議口號

無標題

一進去有物資站,帳篷側面是分類回收區,對面在發早餐,建議大家吃完早餐再進去參加。

DSC_0373

DSC_0406

DSC_0401

面對立院左手邊有發言台,約有3位學生幫忙控制流程,一位女學生介紹現在上台的是哪個學校科系,喇叭設備擺設讓整條街都可聽到。其實現場學生不多,沒有媒體報導那麼多。



每個學生上台講的話都不太相同,所以媒體只找一個比較激動的拍上新聞是不完整的,剛開始我還沒找到發言的人在哪裡,後來繞一圈才看到是在左手邊。不過也是因為都是個人,所以有人說要馬下台,有人說不需要經濟,有人說昨天才看到報紙上寫了我們簽了賣國契約,有人上台唱入陣曲,還有人上台說自己在賀x數學....錄影的部分在上面可以點選來看,也只是一部份,但是至少是理性的呼喊口號

DSC_0386

警衛亭現在改成是醫護站。

DSC_0374

DSC_0409

現場其實人不會像新聞上那麼多,是冷靜平和。我不會拍張大家都在玩手機、睡覺的照片然後斷章取義說學生就是這樣,大部份學生都是靜坐在聽。其實現在大學生很多都上課玩電腦手機,在這裡的人不是,他們是經過思考要來,為了某些理念,雖然我擔心他們在資訊不對稱與熱情被利用,但是必須肯定他們的民主投入,如果大家對環境、政策是冷漠的,台灣的未來只是養出一堆軟趴趴的草莓(還是水蜜桃?)

DSC_0405

我拍駐衛警的時候他就剛好走進我的鏡頭裡...

DSC_0378

現場駐衛警和警察是不同的

DSC_0371

不過的確主持學生是有在喊:國民黨!需要你的時候你有沒有站出來。當然學生團體有說兩個政黨都該罵!都沒有做好

DSC_0377

DSC_0394

跟上一篇我看服貿一樣,我不是預設立場說學生都是暴民,但第一個問題是大家都訴求一致嗎?馬出來談就可以了嗎?退回服貿?重啟服貿?逐條審查?保證另立兩岸監督條?

做到什麼程度才可以?

第二個是,的確立法院是需要恢原而全民埋單

平等權是不分性別種族宗教階級,因為是學生就不攻,下次換各種團體來霸佔好了,反正立委沒做幾天事也是照領薪阿(誤)

還有照片晚點補圖。早上跟10個月大的寶寶kiss bye,現在要去看80歲爸。人生不輕鬆阿。

我在外面拍完,到關渡老爹家,看到總統解說,畫面切左右,左邊是總統,右邊是立法院裡面,哈,真的很亂,那整堆椅子是怎麼回事阿

DSC_0366_2

DSC_0365_2

DSC_0364_2

DSC_0363_2

DSC_03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