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9337

看了這個好感動,很淡的文章卻會哭。我想當這樣的媽媽,被孩子這樣記得....

DSC_0483

今年過年前,我縫了一床棉被給小孩,因為婆婆說冬天孩子不喜歡腳上有被子,蓋大人的被子都會踢被,所以希望我買個小床的兒童被,於是我就上網買了奇哥的羊毛被裡,這樣婆婆比較信任品質,但是我一看到被套要2000元,被裡也要2000元,就買不下去被套了,整床弄下來要4000,比大人被還貴,可是市面上又買不到奇哥特殊的規格,100x130cm,所以我就自己去買布打算要車,可是剛好遇到過年,上來台北沒有回南投也沒有縫紉機,婆婆一直念怎麼沒有被套,想說好吧就來自己手縫

DSC_0481

婆婆還特別交代要有多一層的設計可以把拉鍊包起來,這樣不會磨到小孩....我也弄了

DSC_0482

非常非常手工,甚至沒有很直,看到蔣勳那篇文章,想到我過年前做的這件事情,縫了一整個晚上沒有睡覺才完成,我的寶貝們,這是媽媽給你的愛

寫在後面

會看到蔣勳那篇文章是因為某個親職作家爲了孩子搬家到宜蘭,不願孩子每天考試、焦慮。親子天下有專訪。

我覺得沒辦法接受,因為我第一次認識這位母親是在唇槍蛇戰的談話性節目,她是位名嘴,即使後來她有說不喜歡那樣的環境,我有刻板印象。

她寫的文章我不會感動,論點也無法接受,所以那篇天下雜誌的文章,寫再多我只注意到:之後每個月她會在親子天下分享做改變後的心得....

有次某位媽媽孩子受傷,她第一個動作不是處理,是趕快拍照發文,如果是FB發,是心情舒發,但她是整篇網誌文章寫好,貼FB要大家按讚分享。

紅,有這麼重要嗎?你是在過生活之餘紀錄,還是過生活給別人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