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過小一年級的時候,爸每天上班,媽每天發病,沒有人簽我的聯絡簿,也不知道我上課回需要什麼。

有一次自然課,要我們帶鐵絲、鐵的瓶蓋、玉米粒、油、蠟燭,我沒有記得這件事,也沒有去找哪裡可以拿到,更沒有錢買,班上最厲害的同學,家裡幫她買好鋁箔裡有玉米和奶油的爆米花,當時大家都不知道有這種東西。

當大家做實驗烤爆米花的時候,我就和班上最壞的同學一起罰站,老師除了處罰,還罰我們只能站在旁邊看大家吃。

小時候其實對世界是有很深的無力感,不知道資源在哪、未來會不會變更好

所以現在我會小心,小心不要用家庭資源做為分數依據;所以我現在會鼓勵,鼓勵孩子世界很大情況可以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