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這個是裡面像布丁,上面像蛋糕,咬下去還有很熟很熱的櫻桃或藍莓的派

無標題

真的好好吃阿

無標題

奶油80g在小鍋上熱到融化、熱到有香味出來就可以關火了

無標題

另一個小碗放低筋麵粉100g、雞蛋三顆、砂糖80g、鹽巴1g、香草精5g、牛奶150g、鮮奶油150g

我是懶人,所以上面這些全部攪拌好之後放入剛剛的奶油(應該還沒凝固)

烤盤裡面放櫻桃

說到櫻桃,這次我買到新鮮櫻桃

無標題

因為要送同事吃,還是櫻桃先去核,我記得桃類是這樣去核,刀子切下去到核就轉一整圈,果肉一扭就可以打開

無標題

把核挖起來

無標題

就這樣弄了一盒

無標題

應該要一半櫻桃先放烤盤裡,留下大約可以舖一個平面的櫻桃,把麵糊倒入充滿空隙(最好敲一下),再把剩下櫻桃從表面放下去,這樣比較美

無標題

因為我的藍莓忘記要這樣,先倒麵糊再放藍莓,都浮在上面下不去阿~~也不能硬戳

這兩種水果都是會在麵糊裡面有漂亮的色彩汁

烤箱溫度是180度烤25~30分鐘,不過這個還是要顧火一下,我的櫻桃派烤足25分鐘,表面上色而內部都有凝固,但是藍苺派比較晚一點進去,應該多烤一下,出爐還是用牙籤戳戳看是不是沒有沾黏,如果餡料仍濕可以蓋上錫箔紙再烤個5分鐘

終於做了Clafoutis櫻桃卡拉芙蒂派~


食譜是參考Sammi的完美烘培配方:最受情人、孩子、朋友讚賞的50個小西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