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三讀通過 新增女性一年三天獨立生理假

邱明玉
2013年 11月 26日 11:03

▲立法院會今(26)日三讀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女性一年新增三天獨立生理假(圖/資料畫面)
▲立法院會今(26)日三讀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女性一年新增三天獨立生理假(圖/資料畫面)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女性勞工有福了!立法院會今(26)日三讀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新修條文規定「女性受僱者因生理日致工作有困難者,每月得請生理假一日,全年請假日數未逾三日,不併入病假計算,其餘日數併入病假計算。」
根據統計,我國女性每年生理假請假平均天數為3.3天,但也有不少女性生理痛卻不敢請假,因為現行生理假與病假併計,一旦請了生理假就導致年度的病假額度減少。為保障女性勞工的權利,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規定女性勞工每月可請一天的生理假,1年可有3天生理假不併入病假計算,也就是說,1年30天病假加上生理假最多可請33天。
至於新增的3天生理假薪資計算方式,勞委會指出,只要病假總天數不超過30天,都給付半薪,但如果30天病假都請完,仍可再請3天生理假,但這3天是不支薪。
提案修法的國民黨立委江惠貞表示,過去的生理假跟病假重疊,常常都是口惠實不至,因此才要做這樣的修法,也可降低對產業造成的衝擊。若3天生理假不併入病假,兩者脫勾,不但讓女性勞工有更好的福利保障,同時也無損雇主僱用女性勞工意願。

來源:
http://www.nownews.com/n/2013/11/26/1031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