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今天晚上吃的這幾道菜有一種很奇妙的平衡,小洋芋是奶油味,醬燒茄子是醬油味,黃金蛋炒飯是蛋香,排骨蘿蔔湯沒放鹽是很單純的味道

黃金蛋炒飯我有遵照阿基師的作法:

無標題

鍋裡先炒洋蔥蔬菜(先不要放鹽巴免得出水)

無標題

一碗冷飯上放兩顆蛋黃,蛋白分出來到另一碗

無標題

然後用湯匙把蛋黃和飯均勻攪拌,飯不要結塊

無標題

另一邊鍋子內蔬菜都炒軟了再倒入蛋白,不要急著攪拌,等一點時間讓蛋白成型,這樣吃起來才會吃到蛋白的口感

無標題

最後下飯

無標題

不要壓米粒,要用翻炒的方式,炒到每顆米都有熱有熟就可以了

無標題

我覺得我買到的洋芋還是太大顆,鍋燒小洋芋的作法是參考廚房裡的人類學家的鍋燒小洋芋,一個深鍋裡面水蓋過小洋芋,煮到洋芋軟了

無標題

拿一個小平底鍋,放一點奶油(千萬不要像我放這麼多),去煎小洋芋到上色,然後用湯匙或者刀背去壓破小洋芋,倒入一點雞湯讓洋芋吸收湯汁(下菜順序還是要看一下廚房裡的人類學家祖宜怎麼做)

不過我奶油下太多,最後變成奶油馬鈴薯的口感~~反正馬鈴薯遇到奶油+黑胡椒+羅勒,就會變成夜市賣烤馬鈴薯的感覺....==也是很好吃啦,但是小洋芋壓得很醜....

無標題

醬燒茄子就是鍋裡先放油,茄子切段下去翻炒,然後擺好白色肉朝下,放一點鹽巴和醬油,蓋上蓋子悶軟就會超好吃

排骨蘿蔔湯的關鍵就是要先用一個小鍋煮開水放排骨下去川燙,煮到看不到血色就可以撈起來肉塊,我這次其實是用電鍋煮,所以就是清水+蘿蔔+川燙過的排骨用電鍋外鍋一杯水煮好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