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這個磅蛋糕實在是太好吃了....連續做了三天...發現雞蛋麵粉糖竟然可以有這麼多變化,這個磅蛋糕幾乎不需要技巧,讚啦

無標題

低筋麵粉100g砂糖90g奶油100g兩個蛋,奶油先放室溫,我家只有威士忌,大顆葡萄乾+威士忌

無標題

兩個蛋書上是寫110g,但是我的兩顆蛋只有100g,家裡沒蛋了就先這樣吧

無標題

先用一個寬口的鍋子裡面放一點點水,用最小的火煮到50度左右

無標題

上面放一個鐵鍋隔水加熱,把雞蛋和砂糖丟進去打

無標題

打到這樣可以撈起來有痕跡

無標題

放入切丁的奶油塊,關火

無標題

本來應該放入葡萄水果乾之類的,我又想到我家小孩愛巧克力不愛酒,所以丟了一小湯匙的烘焙用水滴巧克力,顏色就變深了,然後昨天嘗試過餅乾裡加一小茶匙的威士忌,整個屋內都是香味,今天一樣有把醃葡萄乾的威士忌下了一小茶匙,讚!

長方形的模在台北,手邊只有這一個六吋的模,一樣又倒了進去,成果很不錯耶

無標題

160度先烤15分鐘,用刀子在頂部劃一刀,再繼續烤35分鐘

所以今天的磅蛋糕應該稱作巧克力威士忌磅蛋糕

無標題

脫模這件事情阿寶比我厲害太多了,第一天做的戚風蛋糕脫模就被我亂弄

無標題

這個磅蛋糕真的非常好吃,只不過...一定要先準備一杯水或者搭配牛奶喝,然後切小片一點,因為我第一口切超大片往嘴裡塞,組織太紮實了差點噎到說不出話,配茶或者牛奶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無標題

然後一轉頭...喂~~貓不可以吃啦~太香了連貓都來

無標題

最好笑的是我真是物盡其用,烤好之後要馬上倒扣到冷,東找西找不知道能放在哪,又要離地10公分,又擔心像第一個戚風蛋糕一個沒扶好倒下去就扁了,轉身一看!!這個好

無標題

喂~~~架子不是給你這樣用的啦~~~

Carol的新書:烘焙新手變達人的第一本書:Carol嚴選,3000張照片完全圖解,101道簡單零失敗の小確幸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