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狀態時好時壞,從小孩下來跟我們生活之後,每一天我跟阿寶都在吵架,兩個本來平和的人弄得劍拔弩張,主要是因為小孩教養,每一個時刻小孩都有自己的意見,要先喝冰牛奶再吃早餐,要先開門才要脫鞋,吃一下子就說他不要吃了

我過鬆,阿寶過嚴,阿寶會跟他一句一句,例如小孩說我不要吃了,阿寶會說吃完才下去,然後就這樣無限輪迴20分鐘,小孩從平和的說到激動的說到大哭的說,哭這樣20分鐘誰受的了,昨晚我就煩躁到大叫說讓他下去算了(其實我在心裡大喊過幾次:讓他走我不想再看到小孩)

而今天早上小孩又大哭說他要先怎樣再怎樣,我跟阿寶兩個人相視無言,生活、愛情怎麼會走到這個地步,阿寶問我想怎麼管教,說我不知道了,他說他也不知道,雖然我們抱一抱就沒事了,但是一天出現多次爭執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樣才好...覺得好累。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所以讓人特別著迷〜

---------

無標題

後來發現是因為爸爸覺得小孩不該吃零食所以家裡所有零食都沒有,然後吃三餐堅持要三碗,一碗飯一碗菜一碗湯,吃完才能下去,從此每餐都在吵鬧中渡過...睡前也不能吃東西,他喝東西又會尿床於是喝水也不准......說吃飽了東西就收掉,偏偏小孩過沒多久又喊餓,喊餓也不給....

------

後來這個關卡解決了,我先買好牛奶、麥片、蛋捲,早餐吃飽,下午3點有點心,睡前小孩以前的喝奶儀式改成會喊"有一點餓餓",可以給他一點溫牛奶,他真的是哭餓~

這位爸爸阿~你真的懂小孩是什麼東西嗎??他要吃~睡的生理時鐘你怪他也沒用阿

無標題

每天都哭成這樣....

---------
9.10

完蛋了,我崩潰大吼砸東西,阿寶同時抱著2個大哭的

我每天瞪爸爸,常常不同意、看不慣爸爸的教養,覺得爸爸總是在挑釁小孩

例如去家樂福我們都已經要回家了,爸爸就站在投幣小汽車前面說要回家了喔~~這時小孩轉頭看到哪肯,就說哭著要坐,或者是要吃飯了爸爸就會說等下要吃飯了你要吃飽不能吃蛋捲....小孩就開始哭說要吃蛋捲(我家根本沒蛋捲,這不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嗎)

昨天晚上我們去台中IKEA,爸爸忘記帶我的集乳器,所以我左邊乳房已經腫脹到腋下都有硬塊超可怕,痛到真的快要哭出來,就聽到房間裡爸爸說:你現在要睡覺了,小孩當然說我不要睡覺,接著爸爸就逞罰他睡覺於是關燈,爸爸就自顧自地開始念故事書,小孩被他圈起來不能離開,然後當然往死裡哭(幹嘛要箍著小孩?)

偏偏我集乳每次都要1個小時,我痛恨集乳,集乳把我釘死在一個地點,不能離開又浪費時間,所以我整整聽了半個小時小孩往死裡哭(下面有影片)...然後爸爸繼續講他的故事,到最後我受不了整個崩潰,在客廳尖叫用手槌桌子說閉嘴閉嘴通通閉嘴!!

爸爸出來抱著我,跟我說不要集乳好了(他以為我是集乳痛不舒服才爆發,其實我已經快要恨他了),我抱著他哭,小孩也抱著他哭(小孩嚇到了大哭說以後會乖乖媽媽不要生氣)

然後我又好怕傷害阿寶,兩種情緒在衝突到快受不了了

-----------

我們倆為了教養每天都在吵架!!!!



你能忍受這樣的哭多久時間?或者反過來問,有必要讓孩子這樣哭嗎?他不是不坐安全座椅喔,是坐上去之後爸爸跟他說:你不乖所以肩帶要拉緊,所以就動手把肩帶拉緊到小孩貼在安全座椅上,小孩大哭!!!

大家一直說父母不能說頭馬車兩種標準,當你看到你的另一半做很莫名其妙的事情、太超過的事情,不要出手阻止?讓小孩就這樣被罰看著媽媽?

這時候爸爸又來補一句:就讓他哭!!小孩哭更大力

我真想罵他是腦袋有洞嗎!!!!

你在結婚之前完全沒辦法想像另一半遇到事情是怎麼樣直覺反應...所以當下都傻眼了

夫妻也是男女朋友變成的,如果有一方板著臉,另一方都不好受阿,所以有苦悶要趕快排解,即使是為了怕傷害對方,也不要自己悶〜

最近一直在看為什麼法國媽媽可以優雅喝咖啡,孩子不哭鬧?

裡面講到法國式教養,第一個是父母能夠穩定自己不要緊張兮兮,孩子哭了就先稍等片刻,這種慢一點反應比較好,也許小孩兩小時一個睡覺週期醒來自己會又睡著,我這種緊張兮兮的父母就會抱起來

然後法國媽媽會堅定(但不是兇)說:不行,去旁邊自己玩。

法國的父母給的是框架,可以晚上睡覺小孩讓他在房間不出來即可,玩累了睡也ok...

那麼阿寶家事認為小孩就會坐在餐椅上吃光、就會躺著睡著.......


9.17補上

無標題

今天學到數字4,他只知道客廳有2隻貓,他還要放2隻貓貓出來,但是問他我們家有幾隻貓貓?答:190隻+_+

從這件事情我感受到,再怎麼樣覺得小孩發展好、靈敏,他終究只是一個小孩,還沒有判斷的能力,所以父母一樣要給他框架、原則

9.23補上

我真的好累好想放棄,晚上睡覺小孩本來都是翻著翻著就睡著,阿寶設規定沒有躺好就要爸爸箍著睡,小孩要起來翻,爸爸就關燈做懲罰又箍著睡,小孩大哭說要去爺爺那邊,我說你帶他去爺那睡,阿寶說不行,就讓他哭累了就睡。

就這樣哭了15分鐘,換我起來說現在!睡覺!小孩繼續大哭根本冷靜不下來,我....就動手打腳了,打他好痛我心也好痛,我不想養出一個心裡氣、怨的孩子

今天晚飯前大嫂拿出一堆月餅,我家小孩衝上就要拿,大嫂沒有很兇,只是很堅定的說:不行,吃完飯才有,小孩就離開不鬧了,如果換我們他一定哭到底。好難過,好失敗....

再這樣下去不行,每天時好時壞情緒波動太大了

中午吃飯的時候同年齡的佳佳來我們家玩,兩人一起在餐桌上,我家是餐椅,佳佳吃一吃就下去玩了,我家的被所有的人限制要吃完才能下去,爺爺、姑姑、爸爸每個人輪流講一次你再不吃完我要帶你去房間溝通溝通,爸爸直接說帶去廁所溝通溝通(不是打,是真的一直訓話,然後小孩就會狂哭)

佳佳媽就直說了:愛德華已經很乖很好了耶~~我家的要是在餐椅上就直接跨出來下來玩,從小到大她吃不到半碗飯的,餓她也沒用,很多東西她就是不吃(然後阿寶家的大人就說她挑食)

(我的心裡在吶喊阿!!!!說得太好了)

see?小孩只能一種教法嗎?

一定要綁在餐椅上嗎?小孩子沒有厭食期嗎?你不會哪天吃不下胃口不好嗎?

所以晚上的時候我默默地就跟阿寶說了...以後我在家,我來餵,我會先裝一碗,他說吃飽了我就讓他下去玩,接著慢慢叫他來一口一口餵完,不會麻煩你

經過兩三餐發現是真的可以執行的...如果認真去問很少小孩2y8m可以吃一碗飯一碗菜一碗湯,這種3碗的標準是不是太高了??


無標題

然後他們倆的情感也很奇妙,雖然爸爸總是標準高、帶他去廁所溝通,可是他們卻會一起完成很多事情....


--

9.24
一早起來我又氣到要打人了

簡單一個字:歡~

一早起來喝牛奶配麥片一切都很好

接著說要吃脆迪酥,也給他吃了,又說要看YOYO,他要用電視連網路YOUTUBE看,又說要看YOYO台的變形金剛廣告(只有三個15秒廣告),就開始狂歡~要看要看要看癟嘴哭著打我要看要看要看

真的很想扁下去!!!!

後來看一看他去玩了,我躺著快睡著,他又過來說要吃脆迪酥

阿要吃~阿要吃~~無線輪迴哭著說要吃加上揮手打我

我真的好氣喔真的想開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