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昨天做了一個中西料理車拚,因為每次都看到Jamie Oliver在15分鐘上菜做的肉排,他都是用紅椒粉,之前要買紅椒粉(特別是煙燻的)都很難找而且滿貴的,那天看到頂好有賣匈牙利紅椒粉,趕快買回家試試看,我發現各種文化中都有一種紅色的調味粉是不辣的,紅椒粉是紅色彩椒去皮後磨成粉,不是辣椒去做的,所以有紅椒的香氣但是沒有辣味,台灣傳統有紅槽也是相同的意思

無標題

一小罐不會很貴,幾十塊,粉末類的如果冰在冰箱裏面容易會凝塊,沒辦法用撒的,我是用筷子去攪動

無標題

奧利佛15分鐘上菜的作法都是一塊肉排放在料理紙上,先拍槌軟了之後撒上非常多(像是裹粉)的紅椒粉,撒上鹽巴和胡椒就下鍋放油煎(要放超多紅椒粉到蓋滿)

中式的肉排更簡單,這是我爸的配方,肉一樣先拍軟,大盤子裡放一點醬油和糖,把肉排放下去醃10分鐘,接著沾太白粉(最好買純正的馬鈴薯粉)沾滿之後下鍋放油煎

我發現最好用的槌子...是我的拳頭==

結果試吃起來呢,用醬油醃的好好吃,很有排骨店的味道!!而且很軟嫩,但是奧利佛那種沾紅椒粉就去煎的肉一點都不軟,好硬阿~

中式排骨,勝!!...而且多吃兩碗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