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time

終於把這一個多月的作息表畫出來了,從這張表中可以看出
1. 如果要出門玩,必定犧牲其中一位該睡覺的時間
2. 阿寶每天都爆肝

無標題

有時清晨就看到阿寶已經昏睡,小孩放他腿上睡超熟

無標題

阿爾寶寶的臉好像半熟蛋一樣嫩嫩的~好好親喔

無標題

阿怎麼會這樣~~

無標題

好像可愛的妹妹

無標題

羊角帽~

無標題

常常很清醒的傻傻看

無標題

每天清晨我集乳,寶寶聽董雌董雌就睡著了...



他常常傻傻的好可愛喔,以前大寶根本不肯躺在這種搖籃裡面,都要抱著,二寶還可以躺一躺自己看看玩玩(終於出現書上說自己玩的時刻)

無標題

肯睡搖籃方便很多,可以我在客廳忙他在裡面玩,或者睡著

無標題

其實我們都只會用很笨的方法、最原始的方法去照顧小孩,就是給他溫暖、愛與擁抱,讓他睡到很熟了再放回小床,跟上一胎愛德華不一樣,周圍的人一直一直要他趴睡、百歲照時間來、不要抱放小床,造成他非常不安全感一放下就哭,二寶的情況好很多,可以拍拍睡,可以睡很熟放下,而且....抱著睡大人也可以休息

我想如果照顧大寶的時候用百歲也不是不行,只是我們都是新手爸媽,照顧的手勢、姿態都是很陌生的,如果是給很有經驗的人,當然可以很快拍完打嗝、拍拍哄哄讓嬰兒睡著,那時我們笨手笨腳,小孩根本沒睡熟就放下去,所以這也和照顧的人有關

反正我們就是兩個人輪班帶孩子,把睡眠時間錯開,這種做法就是要有一段時間夫妻兩個人都沒有工作(我是產假放在暑假所以剛好),前面新生兒比較脆弱的部份熬過去就好,然後再一次照顧新生兒我覺得有兩點要考慮

1. 新生兒的胃容量比較小,本來就餓很快,不要拘泥一定要幾小時餵一次,可以等稍大一點再調整

2. 新生兒的睡眠也要看他自己的適應,酪梨壽司的寶寶七周就可以一覺到天亮,那也不是媽媽硬去調整的,應該說是...第一胎我們傻傻的用"讓他哭"來調整,事實上應該是你要這個結果,要從別的地方下手,你要他每四小時喝一次,他三個半小時就餓了你可以逗弄他、吸引他的注意來撐到四個小時整,你要他晚上睡得多,白天就讓他清醒多一點

之前看到說小孩兩歲以前要多跟他講話,以後的語言發展才好,照顧第二胎我才想起來第一胎怎麼沒有一直一直多跟寶寶講話....因為嬰兒醒著沒多久就是哭...所以我們巴不得小孩是一直在睡著的,跟他講話小孩就會很清醒,清醒久了就哭....

然後他對聲音非常敏感,大約才十天,只要開門他就會扭動一下,後來我們門都用虛掩上,避免開關門把他吵醒,然後幾次出門去吃飯,餐廳聲音多就睡超好,可以一睡五個小時不起來非常熟,有時候聽著爸爸媽媽講話就睡著,但是也會越聽越清醒,還有一次爸爸打噴嚏,寶寶嚇到兩個手都揮起來...==



他只是個寶寶~

-------

昨天遇到朋友,聽到我們現在生活的方式,覺得好累喔,在新店顧新生兒,每次要帶大寶去玩,就要先載小的去三峽給公公換大的出來,玩完之後再開車回三峽換小的回家

累嗎?自己的孩子,談什麼累呢,能陪他成長很有成就感阿,幸好我和阿寶都願意去做。

在以前服務的地方,同事說她每天木柵新店接送,晚上帶孩子回家睡,早上再帶去阿嬷家,我覺得好遠好累,現在新店到三峽,能在一起就不遠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