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父親節吃飯的時候,大家聊到阿爾寶寶愛乾淨要很多尿布,我爸就說我們那年代只有布尿布,洗到洗衣機都變黃要換一台,後來我就有提到小時候我爸媽都亂養我(因為如果按照阿寶爸媽的規格真的是沒那麼仔細)

我媽突然認真了,開始說「她」在我幾歲時買了什麼給我,鉛筆盒、芭比娃娃、溜冰鞋、電腦辭典、電腦,大概說了這5樣就沒了,我當下沒說話,但好想回嘴說:錢是爸爸賺的、照顧也是爸爸在做,妳做了什麼?不就是抽菸、睡覺、發瘋。

這有兩個問題,一個是我想知道到底怎麼樣能讓孩子愛父母?我不愛她,於是不能認同她管教我

第二個是當以後自己的孩子如果說以前你又沒對我好之類的話,要怎麼樣才能告訴他自己真的很努力了、做了很多,但不要讓孩子感覺被索討?

(當我們的小孩如果有天說,你都沒有買XX給我,你都沒有陪我...你都怎樣怎樣的時候,我們應該怎麼說來停止、證明?而不要像我的母親一樣樣列出來,這樣會讓我第一想反駁說又不是妳買的,第二是想回說不然我還給妳?)

我們該做對什麼,不要做錯什麼,才是好父母?

或者換個角度,當我們在抱怨父母的時候,是不是以當時他們的能力而言,已經是付出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