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朋友聊天,她說她朋友養一隻哈士奇,帶到動物醫院切除一個小腫瘤便不幸往生了,後來要到動物醫院的監視錄影畫面,一看真的傻眼,飼主在的時候狗狗用抱的,飼主不在就拉狗狗的頸肉(哈士奇是大型犬不能這樣),找這間大醫院就是要氣體麻醉,結果疑似收了氣體麻醉的錢卻使用液體麻醉、氧氣管鬆脫、三個醫生在那裡搞半天還找不到狗的血管,終於找到血管後竟然比YA(有專業的獸醫從業人員會很慶幸找到血管比YA嗎?)、狗狗當下死了沒有急救,狗都死了卻打給主人說狗狀況不太好,要不要快過來,飼主一踏進動物醫院再開始假裝急救,旁邊放三管急救針、不知真正開刀的人是否具有獸醫執照

飼主目前好像已經進入調解程序,她不是要錢,第一個是道歉說明事實,第二個是金額全部捐給流浪動物之家(或換成幫忙結紮)

我沒有辦法想像我家的貓被這樣對待,原來可以演戲演得這麼黑暗,我的獸醫完全不會這樣,我家的貓以及撿到的浪貓一直在木柵的路加動物醫院,從院長金醫師到其他獸醫到美容師全部都是有執照的,有一次送養的貓因腎臟先天過小導致衰竭,醫生是住在醫院內幾乎不眠不休每隔幾小時做腹膜液體的灌洗(應該類似洗腎的方式),獸醫師收了合理的費用是這樣用心費神的搶救,手術是也是有透明玻璃可以看到。

另外我想補充,不是把動物醫死的醫院就是糟糕的醫院,經歷過幾次與貓狗的生離死別,我覺得毛孩子們有些先天上就有無法改變的病因,可能因為繁殖場近親生產、可能因為長期飲食....等問題,當牠們發生病痛時,帶去獸醫師那裡,為了改善某個問題,更加速了死亡,講這些是很痛苦的,因為如果讓他這樣雖然病痛,可是卻能苟延殘喘地陪伴在自己身邊,送去醫師那裏,在不信任的環境、沒被接受過的醫療方式,可能光是驚嚇與見不到主人,求生意志與病情都不會樂觀。無論選擇救治或者不救,都是飼主的一種選擇,只是現在我會覺得寧可當初不要去醫院,也許能活更久一些。

所以評判一個獸醫院,我的看法是,並不是看裝潢,也不是看收費,也不是看結果毛孩子是否死亡,而是在過程中,對方是否專業判斷、與飼主溝通所有的可能,醫療設備是否足夠對毛小孩醫治,如果能力器材不夠,是否能夠建議更專業的醫師來救治。

這名飼主遇到惡劣的獸醫,而且這絕對不是第一隻寵物遭到這樣對待,不能因為貓狗在社會地位與法律層面上不如人類,而讓這樣惡劣的獸醫繼續執業



蘋果日報也有報導,裡面有剪接出來獸醫的態度

原文寫在飼主為狗狗成立的FB,原文如下:

<<轉貼請複製貼文>>

◎我支持用輿論壓力讓動保機關和相關單位瞭解嚴重性,撤銷醫生執照!不再讓黑心醫生殘害生命不受法律規範!

因為:

◆1.狗進醫院才10分鐘你就要主人留下狗做手術,有沒有任何術前評估?看到狗就急著要開刀,是想多賺一點?(有沒有問診?聽診?血檢?)

◆2. 宣稱用氣體麻醉,為什麼搖頭搖了2個多小時還沒清醒?(還是你收氣麻錢,偷液體麻醉過量導致無法清醒?或者醫院沒有氣麻設備?這是不是詐欺?斂財?欺騙不懂動物醫療的飼主?)

◆3. 氧氣罩的管子是斷的,造成不但沒有氧氣傳輸,還罩住了狗的口鼻無法正常吸入空氣,你說是狗一直動弄掉的?(監視影片會說話,狗都要死了,她怎麼弄?是你醫療疏失?還是你們醫院的儀器都是設計給不會動的貓狗使用?)

◆4.對外宣稱是流浪狗,年邁,有心絲蟲,企圖掩飾自己的罪行。(狗不是流浪狗,並且很年輕只有5歲,身體健康,檢驗確認無心絲蟲。)

◆5. 身體冰冷,你對飼主說這是正常的?(是你沒專業?還是你在欺騙?)

◆6. 瞳孔放大,你對飼主說這也是正常的?(是你獸醫沒學好?還是你又在欺騙?身為醫生沒警覺到嚴重性?)

◆7.三個醫生在那搞半天還找不到狗的血管,嘻嘻哈哈,還比YA!狗都要死了,妳YA什麼YA! (已經脫水了,難道不會判斷?你們還這麼開心?)

◆8. 狗死了當下為什麼沒急救?(監視器全錄下,沒急救,醫療疏失?)

◆9.狗已經死了,管子拔了,機器關了,你打給主人卻說:狗狀況不太好,要不要快過來看看?(這時候已經死了,你卻欺騙主人狗狀況不太好?)

◆10. 趁飼主來之前,再把管子通通接回去,假裝開始急救,監視器全錄下來了,你是在演戲給飼主看?(狗死了這麼久,現在急救是在演給誰看,所以你只是想演戲?這是有醫德的醫生該做的嗎?沒有醫德,留著執照害人?)

ptt也有相關討論
http://www.ptt.cc/bbs/dog/M.1373655396.A.3B0.html

可惜最近大新聞都蓋掉了這個新聞,這不是毀謗,飼主全部都有監視錄影帶,可以點以下飼主的的FB轉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hachi.chen.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