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Not Listening! 很多時候我們只想把話回回去,根本沒有聽進去。

昨天清晨我被寶寶哭聲吵醒,聽到寶寶噗~一聲大便了,然後又肚子餓大哭要喝奶,照理來說順序應該是先換尿布再餵食,以免滿肚子奶又被翻起屁股來,容易吐出來,我就看到阿寶先餵奶,不幫他換尿布,寶寶一邊喝還一邊哭,抗議沒有乾淨尿布

好想睡覺,又撐開眼皮跟阿寶說:你能不能先換尿布?阿寶堅持;現在應該乖乖喝完,我說他這樣不舒服,阿寶依然堅持:他會喝一喝然後大便所以就不要先換,我又說白天你告訴我大便在寶寶的屁股上停留太久不好,阿寶也很累就說:你嫌他哭是不是?不然我出去餵!

這時候就有一股深深的....You're Not Listening! 我在表達我覺得對的理由,你沒有要聽,雖然這是小事過了就算,也許雙方都沒有錯,但是當對方沒有在聽你講話的感覺好無力喔,好想抓住他停下來說,請聽聽我說的

雖然聽到後來覺得很好笑,阿寶都會跟寶寶講很有趣的話,例如:你自己說好喝完睡覺了! 不乖! 還有沒有要上廁所? 你幾歲了還不把飯吃完?
......................他只是個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