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經實驗證明,真的只要40分鐘就好了

無標題

一杯綠豆,煮出來可以半鍋都是綠豆,我覺得可以再減少1/3的綠豆,一小杯綠豆就好

無標題

鍋子裡先洗過綠豆,有破還是壞掉先挑出,沖洗過後瀝乾

無標題

一鍋燒水一鍋煮綠豆

無標題

先開中火,去炒綠豆,什麼都不放,我喜歡用筷子去攪拌,不然也是容易黏在鍋底,剛開始炒到看見冒煙

無標題

撈一大匙左邊鍋子的熱水,淋上去之後再繼續拌炒,炒到水乾再放一大匙熱水,反覆這樣兩次就可以了

無標題

接著把左邊鍋子裡的熱水倒進去到鍋子一半,撈掉浮沫,蓋上蓋子煮35分鐘

無標題

開中小火

無標題

35分鐘後可以看到都膨脹變大軟透了

無標題

這時候放入糖和剩下的熱水,再煮一下下並且調整甜度

無標題

真的很好吃

我煮第四次的時候忘記先洗豆子,放進鍋子開始炒,想說怎麼都沒冒煙,也沒香味,一看,因為沒有水,綠豆都快被我燒焦了,趕快加熱水,整個鍋子冒熱氣好危險,記得要洗綠豆,保有一點水

---------------------------

不要想說煮綠豆湯紅豆湯很容易,現在如果在連鎖店或賣場買到的綠豆,都是進口的(緬甸或越南?),上次我就買到一款綠豆用電鍋煮久煮不爛,跳兩次也是一樣...

紅豆湯更慘,如果沒煮透,一但放了糖就沒救了,不軟就是不會軟....超硬

後來我自己實驗用紅豆,不行還是整顆硬的,放到隔夜,早上起來再加熱煮滾後加糖才煮成功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剛煮完一整個豆子都還是硬的

無標題

正確應該是豆子要膨脹稍微破裂,放到隔天再煮滾加糖就有膨脹了

後來我有嘗試成功,煮紅豆湯(免浸泡)的方法
http://maybird.pixnet.net/blog/post/32459565

大概需要三個小時,雖然不向綠豆只需要40分鐘,但是煮出來成功好喝就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