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亨丁頓是美國疾病管制局列出全美最肥胖的地區,死亡率、心臟病、糖尿病都超高的地區,奧利佛在這個節目中決定到這裡來改變美國人的飲食習慣,光看預告我就覺得好不可思議

當然一個英國人跑去美國,直言不諱說這裡肥胖致死率最高,所以我要來改革,當地的電台DJ馬上主觀偏見、廚房廚娘臉超臭抗拒

薯條算是蔬菜?全校只提供調味乳而不是鮮乳?小孩把番茄認作馬鈴薯?真正現煮的麵包和豆子卻被丟到垃圾桶

那裏的牧師很擔心,他的教友不斷不斷在死亡,可能每次有快20個人因為重病而無法到場,甚至有一個家庭整家都好像飲食男女那樣吹氣球起來,12、16歲是我體重的兩倍!!

一天要有兩份麵包很重要嗎?換成糙米飯不行嗎?準則很重要嗎?

pizza=麵包?

美國的學校營養準則簡直是個屁

當他終於獲得一個機會可以改變,給他一周的機會去設計菜單,只要孩子願意吃他的食物,體制就願意改變,但是不!小孩子還是願意吃pizza!!加熱的雞塊!!水加粉末就可以拌成的馬鈴薯泥,當地的人覺得他是來找碴也不支持他

當地報紙又斷章取義,讓大家認為他辱罵亨丁頓,更是很慘,大家都不看好

我知道可能在英國奧立佛並不是所有英國人都愛他的菜,但是吃真正的食物、健康的食物這點我是完全同意的

以前我不吃紅蘿蔔,但是煮菜煮久了我喜歡上煮到透、軟的紅蘿蔔塊,以前我不吃香菜,現在卻能稍微接受(從外國香菜芫荽 coriander開始)

今天剛播出第一集,在TLC(旅遊生活)頻道

總共六集的介紹點此



看完第二集和第三集

真是太有趣了,電台主持人一整個大反派,他說:他在我們就乖一點,但是他不可能改變我們想吃的食物,我們想吃甚麼就吃什麼

他扮成碗豆,還沒有人認得出他是碗豆....

後來他到一個家庭,全家都超胖,簡直像電影裡面吹氣球起來的樣子,才16歲身材是我的兩到三倍,奧立佛成立一間廚房,讓大家免費來學廚藝的廚房,丟掉家裡的油炸鍋(因為裡面弄出來的沒什麼好東西)

如果妳是個母親,妳自己胖、孩子胖,看到學校給這樣的食物、全家族的都是胖死的,如果因為這樣的環境、飲食習慣而減少自己孩子20~30年的壽命,妳願意嗎?

到後來他甚至哭了,他的目的只是希望飲食變得更好,但是大家一直打槍阿

第三集他去高中,高中一樣提供調味乳(比汽水的糖分更多呢)、薯條,供餐的廚娘甚至說:沒有薯條應該就沒有人吃飯了

在奧立佛的食譜中絕對是有烤薯條的,他的意思是不應該「每天」將薯條當主食,而高中的策略和國小又不一樣

他希望廚房能永續教做菜、策略與幫手能永續,現在最大的問題是經費

高中的氣氛比較好,支持度比較高了

高中真是奇妙,又一堆規定,要一又1/4杯的蔬果,炒麵裡的蔬果不算不算,奧利佛的炒麵裡面有七種蔬菜卻沒辦法獲得補助,每個高中生的盤子裏面都是漢堡、薯條和調味乳

這些準則真是個屁

今天第三集他去高中,反對聲浪少一些但是高中生一樣不買帳,寧可吃薯條與漢堡也不選烤雞和炒麵,氣到最後奧利佛好好笑,直接在薯條的排隊道路上大喊:薯條供應完了~~

他找了幾位願意改變的青少年團隊,合力做菜給80個具有影響力的人,到最後主廚高中生出來說謝詞的時候,有一個超胖的女生說:我一生都在對抗肥胖,上周我的醫生告訴我肝臟上有斑點,可能不會活超過七年,現在有個機會和團隊可以改變這些.請大家重新思考...

看到最後我都哭出來了.....

7/20(六)是台北野餐日,吃點真正的食物,培養想吃快樂的心!!
地點:美堤河濱公園
時間:10:00AM-08:00PM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基隆河基16號水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