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台大泌乳餐太厲害,剖腹產完前三天任憑護士怎樣按壓、放小孩親餵,沒奶就是沒奶,第四天突然有了,但是整個腫脹,即使我已經2小時處理一次,依然輸出用滴的,裡面卻塞滿,擠一整個小時只有10cc,身體要彎腰一整個小時,傷口和背都受不了,昨晚清晨2點和4點,我獨自坐著奮戰,好想好想放棄,出去請護士打退奶針。

而且身體受不了1整個小時彎腰擠奶,傷口痛背痛,真的很想放棄。我想說的是:說放棄,很容易,但關關難過關關過。

請先看看這篇文章,道盡了乳房的變化阿~女兒,今天老爸想給你講講乳房的故事

有些事是必經的,撐過就好了,隔天,順利了,不脹了。

R1130152

護士有來看過,建議我去買美樂的喇叭頭,有出XXL(36mm),就比較不會磨擦到前端導致疼痛破皮,真的很感謝她,買來之後接上我的貝瑞克,果然順暢不痛了,加上隔天先不喝所有湯水的東西,總算控制住沒硬塊疼痛,但不像第一胎擠順了乳腺暢通,可以用噴的,目前還是一滴一滴,初乳好像比較濃稠,也難擠出

R1130153

左邊是美樂右邊是貝瑞克的喇叭頭


無標題

生產完第四天: 10cc

無標題

生產完第五天:15cc

無標題

半夜起來舒緩腫脹,電動集乳器還從乳腺中抽出2條脂肪......(昏倒)

我一直以為第二胎會很順利,但是一點也沒有,因為一下子暴漲真是嚇壞我,但是可能擴充完"設備",後面就順了

無標題

第五天的下午:30cc

無標題

第五天的晚上:40cc

無標題

第六天出院:60cc.....多並不好受阿

R1130160

到要出院那一天我聽到護士在跟隔壁的媽媽說她如果剛開始分泌乳汁,可以借櫃台的疏乳棒去用,一次可以用半天,如果覺得好用再購買,聽了我馬上說要一支

之前好像寫過買紫金堂疏乳棒的文章,後來護士說那是他們專利授權的,這次在台大住院買有比較便宜耶,360元,上面就是標台大的疏乳棒

我有google到pchome也有賣紫金堂的疏乳棒,如果急需也可以買pchome的,杏一藥局也有賣

很好用,比較不會有硬塊,平常就可以沒事疏通疏通

回家之後我整整兩天都沒有喝湯湯水水,終於比較順暢而且平穩地每3小時50cc

然後這次親餵也有成功,二寶個性沒那麼急,願意等願意嘗試,就慢慢會咬會吸,親餵漸進的方式是在病床要先坐直,把一個枕頭折一半墊在腋下,橄欖球式,讓寶寶頭靠在乳房腳朝向腋下環抱自己,手要放在包巾外,他慢慢吸吮媽媽剛開始可以手呈C字型擠給寶寶喝,誘使他含乳正確,等於是一口咬上去,而不是拿嘴唇吸

能親餵真的很好


這次真的要感謝台大醫院的護士們,剛開始我自己覺得會很順利,所以覺得他們擔心太多,例如提醒我要刺激乳房、抱著寶寶起來餵,本來我根本沒打算親餵,可是他們願意介入、叮嚀、關懷、告訴我其他資源(買美樂比較大尺寸的喇叭頭),不斷檢視(按壓看看)我開始漲奶了沒,才使這次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