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第六天,我第一次幫寶寶換尿布,第二次餵他喝奶,不同於第一個小孩,我總是跳出來第一個搶著抱他哄他餵他,但是第二個寶寶,我卻沒有反應

會造成這樣的情況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我幾乎站不起來了,第一胎到第幾天可以活蹦亂跳我忘了,但是這一胎生產完身體差很多,而且是越躺身體越差,剖腹產傷口到第四天下床還是會有撕裂感,第五天開始不會了,可是我只要坐下,或者躺著,就起不來了,腰部到臀部整塊骨頭與肌肉,似乎無法承受身體的重量,我坐在床沿卻無法把腳抬上床,坐在沙發裡卻無法起身,躺下更糟糕,不管有沒有東西扶著,都很難起來,就算起來了,腳無法抬起來往前跨,只能緩慢側走,幾乎需要助行器,如果一直在活動還好,但是只要一坐下或躺下,身體恢復的進度就要重頭來,又恢復再一次重新一次培養肌肉和骨頭接受身體。

然後我發現....我不想起來了,我想一直躺著,可偏偏身體每三個小時要去集乳,我打從心裡抗拒起來,雖然日子照過,照片依然po FB,看起來都很好,但是,我只要躺下去,就不想起來,聽到嬰兒哭聲我沒有衝動去照顧,抱著寶寶大便了我叫阿寶來換,雖然阿寶沒有問我怎麼了,每樣事情都說:我來,妳去休息,妳去睡覺,可是這樣更加深了我覺得不想起來的感覺,躺在沙發上,不是睡覺,但是就是不想起來

好想就這樣躺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