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忘記在哪本書看到這句話:一張新婚夫妻的床上,其實躺了6個人,新郎的父母、新郎、新娘的父母、新娘。它的意思是,夫妻兩個人相處,絕對會受到原生家庭父母的影響,金錢價值觀、教養、生活習慣....一切

我認真意識到我家和阿寶家截然的不同,是從飲食上面

R1129379

之前有過鴨胸變鴨賞的事情,當時只是覺得好肉很可惜,上周末又遇到一件事情,阿寶爸煎了鮭魚,我目瞪口呆....從來沒有看過鮭魚要煎成這麼老,阿寶抱怨我的白帶魚太嫩而不脆也就算了,因為傳統白帶魚的確很多人是煎到脆硬,但是鮭魚......外國廚藝節目都直接每面煎10秒就可以換面了....接著我就聽到阿寶爸說:看到人家弄那麼生整個都是油他就一口都吃不下去

(我真的很想配上名畫....吶喊)

然後這周末我媽住院,我們帶我爸出來吃吃飯,他腳走不遠所以我們有去就可以開車子載遠一點點,我就滿腦子想著要去吃水鳥52...結果我爸一聽到西式餐廳,馬上就固執地說不要不要,西式油油膩膩的,他要吃水餃

可惡,我老爹滿腦子只有麵麵麵,本來以為我自己的老爹很好聽話,喔不,一點也不肯妥協

R1129384

R1129383

關渡的禚家水餃是真的很好吃,牛肉麵和水餃都沒話說,但是我是生氣我老爹的固執

這才發現,兩個爸爸都非常固執與老派傳統!!!!誰也改不了

阿寶是跟著我吃西式餐點,但是又擺脫不了想吃傳統口味,我是莫名就想自己做麵疙瘩義大利麵....

哎呀~果然我們都是受父母影響很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