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129488

蔡智恆新的小說,阿尼瑪,非常好看。他怎麼可以有這麼多梗,寫出依然青春的東西。

但是一邊看我就一邊罵,加上這幾天回老家又拿鯨魚女孩池塘男孩起來看,這兩本都是....女生擺明給追,男生自己在那邊想半天蹉跎的故事啊!!!!!

不過裡面有一個點有使我多思考了一下

裡面描述珊珊學姊表演了一個魔術,要男主角選擇1元5元10元,只需要握住男主角的手五秒,就可以知道他會選哪個硬幣...

到底魔術是怎麼變的呢??即使小說裡馬上解釋了,我仍然是看了兩遍才看懂

當魔術師手裡拿著紅色和黃色兩張卡片,他希望你選紅色,便會問你:紅色還是黃色?如果你答黃色,他會說,很好請丟掉黃色,如果你說紅色,他會說很好你選了紅色

也就是說當你以為你選了紅色,其實是魔術師要你選紅色

(看懂了嗎?)


這個魔術師...就是你的潛意識...

當你問別人做A這個決定還是B這個決定好的時候,其實你的心裡已經有了選擇,所以當別人給你答案的時候,如果是自己喜歡的那個,就會說好就決定是這樣,如果不是自己喜歡的那個,就會說別人的選擇哪裡不夠好

整個小說的過程是很好看的,值得收藏(封面和排版也是歷年來小說最好看的了)

恩....後記也很好看(無關愛情)

首刷還有送整份的小書卡非常漂亮

博客來跟實體書店都有79折

博客來阿尼瑪的介紹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