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下去還有多少新聞可信?請大家幫忙連下方文字一起轉貼吧

原來我看了一整天的新聞...又是剪接弄出來的?高醫出來開記者會,只有護理長流淚說大家工作都8小時了很累之類的畫面,根本沒有澄清到,以下是澄清此新聞的懶人包

168288_590636747635373_544841332_n

新聞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523/211476.htm
我跑去急診室,看到一堆醫護人員在門口望著車禍現場,我大喊:妳們不能先去幫忙嗎?
其中一位竟然回我:我們沒擔架,而且外面在下雨.....已經打電話叫救護車了。

解答1.

外傷病人最重要的是保護頸椎不能在沒有保護的狀況下任意移動,因此需借助119消防隊車上的長背板+頭部固定器+頸圈,即使急診醫護到現場仍然需依循此原則(長背板醫院內不一定會有)

★13:55
75歲黃老先生騎機車在高醫急診室外,遭汽車擦撞倒地,目擊的黃先生和其他民眾急忙上前幫忙撐傘遮雨
★13:56
消防局接獲報案
★13:57
黃先生到高醫急診室求助,檢傷站女護士拒絕
★13:58
消防隊救護車抵達,進行包紮止血

解答2.

水果日報列出的時間可看出,僅3分鐘就送醫(而且消防隊就在隔壁),不是新聞說的20分鐘

解答3.

新聞照片中沒有受傷的阿伯,因他早就被送進急診處置,看圖說故事?還沒從『便當文』學到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