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關於勃肯鞋的愛恨情仇

話說以前大學的時候,好像滿單純的,高中就是唸書,大學就是投入電腦網路影像,身旁女生對百貨公司、女性品牌、衣服化妝都很有研究,那時我對香奈兒的Logo都還不認識,買鞋也是公館290元就解決,連第一次聽到SPA這個名詞,還是室友形容去畢業旅行好累直接拿蓮蓬頭起來SPA,我還俗俗地問那是什麼?

後來畢業去實習,開始有了薪水,開始看的東西不一樣了,那時候有一個同期的朋友,恩...該怎麼說呢,她讓我看到不同階層的世界,也是她讓我第一次接觸到勃肯鞋。

她擁有一雙非常漂亮的腿,很白,曲線很好,雖然身高不到170,但是短褲+美腿,長髮背影就夠吸引人,那時她就是穿著勃肯的涼鞋來上班,如果是一般拖鞋,不夠正式,穿上勃肯,雖然是涼鞋,大家卻不會有意見,尤其背影看到美腿+勃肯=青春洋溢又略顯性感,當然,粗重的工作就落到我們這種穿運動鞋、老派皮鞋的人身上....就連正式的教學演示,印象中也是短褲美腿勃肯鞋,背對著在寫板書,寫什麼我不記得,我只記得美腿。

後來有一次大家聚餐,在北投的某個連鎖牛排店,大家點餐牛排都是七分,她點三分,大家嚇一跳,她說因為聯鎖店肉都會弄比較老,所以點三分實際來大約五分,我們有好奇地問:那不會看到牛排血嗎?

她說:我從小到大吃牛排都是見血的耶,這樣才嫩

喔......直到過了很久的現在,我才能體會這句話的意思,如果你一直是吃到很高檔肉質的牛排,的確絕對不會點到七分.....

後來又過幾年,比較有經濟能力,也會選擇適合自己的東西,我就開始思考想買一雙勃肯鞋,然後也是買到最便宜的入門款,哇,天阿,鞋底怎麼這麼硬,錢都花下去了,好吧就好好穿它,記得那時那位美腿同事說,勃肯鞋就是會越穿越適合自己的腳型,也不太能借給別人穿,等"馴服"過後,保證出門你只想穿它,整個身體的重量會平均分配在鞋底,然後也不會腳臭

所以第二雙勃肯鞋,是懷孕生第一胎的時候,腳腫到穿不下一般的鞋子,又怕滑倒,就買下去。以前不懂保養它,所以有次穿去海邊,回來阿寶就把我們倆的勃肯鞋一起曬太陽,結果就是硬掉不能穿了,第三雙勃肯,就是現在懷孕第二胎,之前有po照片的桃紅鞋。

無標題

於是當我"馴服"完這雙桃紅鞋之後,真的覺得腳好像被絨布包住在走路,走久站久也不會腳底板痛,第一次穿去給阿寶媽家,她就眼睛閃著光,直接套進了我的鞋,因為她最愛大紅色系的,馬上穿起來問說這是什麼,我從那天就放進心裡,想說阿寶媽每次穿上班的皮鞋,弄到拇指外翻,穿這個應該比較好,裡面空間夠,又能正確分攤身體重量,於是...母親節....就買了鞋子要送阿寶媽

當時全店只有兩雙鞋是大紅色系的,我的桃紅色已經沒貨了,只有兩雙正紅色的鞋,差別在於一個有印上可愛綿羊圖案,一個沒有,款式和顏色幾乎相同,我覺得綿羊可愛適合稍有年紀變可愛,阿寶覺得單純一點、老派一點沒關係不用綿羊,後來他遷就我,買了綿陽小紅鞋回去

然後,母親節,精彩了

阿寶媽一看到鞋子,馬上說不適合,怎麼會買拖鞋給她,這不能穿去上班,怎麼不買後面有跟的,怎麼會買軟木鞋,底這麼硬怎麼穿

當下我還滿難過+生氣+預料到

又過了一天,覺得送勃肯給阿寶媽還真是我的不對,送一個剛開始穿起來超硬,一陣子才會舒適的東西,給很難改變的人,難怪被打槍。

明天她要到店裡換自己喜歡的,而且不要軟木底@@.....酷了~去勃肯鞋店不要有軟木底的

對一個第一印象有成見就拒絕嚐試的人而言,根本不肯給機會

所以隔天我們又去了,一進去也不管店員,就開始擺臉色,自顧自地說:阿怎麼這間店都是這種硬底的,我不要,轉身就要走。顏色都那麼灰暗......有沒有這樣的,有沒有那樣的,這種鞋不穿襪子很俗耶(穿襪子才俗好嗎!!),前面的頭好奇怪,怎麼不出淑女一點

最後最後,她勉為其難地,拿了那雙沒有小綿羊的紅鞋,好吧~有機會再穿穿看

(唉~送禮物送到這麼卑微,我想鞋子都還沒穿到合腳就已經發霉壞掉了)

事後我想了想,勃肯鞋適合什麼人穿呢?有點時尚,願意接受新事物,而且有耐心能去嘗試的人


無標題

最後幾乎換了一雙一模一樣的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