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死我了~~~

今天這節課,有一個學生被導師叫到外面溝通,大家在寫我這個科目的考券,這個學生回教室以後,就在桌上用鉛筆盒擋住,在那裡使用手機,也許是發洩不滿,也許是他根本不在意,老實說他這學期根本沒有抬起頭過,每一堂課都在看他的手機,不管軟性怎麼勸導,沒有唸他就又拿出來,這次他不只自己用,還傳手機給右邊那位同學要他看,看一看再拿回來滑一滑

我正前方那位同學,轉學過來之後根本沒有在上課,他可以撐著頭發呆一整節課,今天,他當著我的面猜完整張考券,但是平時態度都很好會打招呼

我滿肚子火,看到玩手機那位同學不只整張沒寫,又要叫另一個學生也看他的手機,我知道盛怒不會有好事,但是太氣了,我就開口了

我:有什麼事情趕快處理完畢
學生A:沒有阿
⋯⋯ (平常我會給學生一個台階下就不追究了)
我:手機要看趕快,事情處理完寫考卷了
學生A:手機?我哪有用手機?
我:你不就一進來用鉛筆盒擋著在用手機,用一用傳過去給他,看完又傳回來?
學生A:我手機給他,他哪有傳回來?你哪隻眼睛看到他傳回來?
我:你不就傳來傳去三次?
(我們兩已經在班上互相叫囂了,我的心裡一直大叫要停止不要這樣師生衝突了,但停不下來)
學生A:我只有傳過去他傳回來,我寫完又傳過去他又傳回來兩次,哪有第三次!
(每句話都在自打嘴巴,再這樣下去也沒意義)

我閉上嘴不想回應,學生A又在底下用台語罵:瘋女人~亂說

(好怕我會抓狂繼續追究送教官室....)

唉..........今天真的情緒處理不好,其實台上的老師看一眼就知道底下在幹麻,只是大多數時候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如果把話講白以及時時刻刻緊迫盯人,都會得到反效果,畢竟老師只陪學生一程,傷了情感反而失去在真正的力量

最後要下課前再圓一下場面,聊一下週末發生的事情,以及為何這次看到有同學沒專注在考券上老師生氣的原因,之後學生態度都比較好也會回應說下次不會了之類的....

有時候情緒處理真是門藝術,不管對誰都一樣,如果你看到好友或另一半對自己說謊,或者行為不合自己預期,要把話講白咄咄逼人,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有時過了就算了,什麼都放進眼裡會氣死自己

平常我都裝個樣子讓學生以為我生氣,知道界限,今天可能吃東西太少,真的動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