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天阿自費跟公費的藥不一樣耶,我的公費疫苗是過期的,阿寶的自費疫苗是到2014



2013.3.31

無標題

昨天晚上燒到38.9度,痛苦到實在受不了了

確定是A型流感,貝貝byebye我們回去了,不能傳染給你。這次我是被斜對角的同事傳染,我在電梯,她戴口罩進來,當下真想出去,就這麼一次相處,便中標了,真的很容易傳染阿。懷孕照樣要吃克流感的藥,前面三天都仍會燒,不傳染給別人的方法就是永遠不把口罩拿下來

然後回家本來我跟阿寶商量好直接回南投,我不上去了,怕傳染老人小孩們,結果阿寶的爸媽都說沒關係沒關係上次他們也是感冒巴拉巴拉巴拉...我都已經在車子裡等阿寶收好東西,沒想到還是講不聽硬要我上去喝湯吃飯...

上網一查,H1N1流感是A型流感的其中一個流感病毒.....藉由飛沫傳染和接觸傳染

病毒存活的時間:光滑表面如門把水龍頭:甚至可達一天以上。
不光滑的衛生紙或毛巾,以及人類的手:約15分鐘到一小時。

重點是流感引起併發的重症使得患者死亡,我超擔心的因為一直發高燒+狂咳嗽,痰超多,很怕轉成肺炎,支氣管也整個咳到腹部會抽痛,目前又不能吃抗生素,醫生就開了克流感的藥物(孕婦可吃),還又化痰+退燒的藥片...其實那些藥片都很弱,所以還是要好好休息

預防新流感有兩個重要的步驟:戴口罩,勤洗手。

潛伏期:半天到三天,最高可達七天
有效傳染期:發病前一天~發病後七天

好痛苦阿~~~~燒了又退退了又燒,眼皮都是燙燙腫腫的

無標題

然後在急診室的親子廁所,小孩做這種椅子根本綁不住阿~~肩帶一弄就掙脫出來,更不要說旁邊那個看起來很好玩的求救按鈕==


--------------------

4.2補充

我好了之後,換阿寶,昨晚在台大雲林分院待到12點,雖沒驗出A型流感,但為保護小孩,直接服克流感,4/1起變自費.....五天藥價+看診,總共1800....噴〜

而且昨晚不小心空腹吃了克流感....整個人暈眩想吐到不行,明明感冒已經好了但是還是要把藥吃完避免抗藥性,好痛苦阿~~很害怕再吃克流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