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親子天下網站,有關於十四張不可思議的畫這本書的介紹

「凡•艾斯伯格這份獨特的超現實神祕感,尤其以他於1984年出版的《哈里斯.柏迪克的謎團》(The Mysteries of Harris Burdick)這個出版品,發揮的最為淋漓盡致。這個作品是由十四張散裝的黑白畫作組成的,這些畫作之間沒有情節關聯,只有各自的標題跟一句圖說,例如「地毯下——兩週後,事情又再度發生。」或「林登先生的圖書室——他警告過她關於這本書的事,但是太遲了。」由於每張畫作的張力具足,彷彿已敘述出一個非常飽滿的故事,但是它的圖畫、標題跟圖說之間又充滿許多巨大的「空隙」,以至於,當初這個繪本一問市,就吸引許多人的好奇,並引發很多聯想為之續作,凡•艾斯伯格讓每個人都可以為每個飽滿又空虛的故事填充。

就這樣,在二十多年後,我們等到另一個跨界傑作,出版社找了十四個頂尖的故事名師,來自奇幻、科幻、恐怖、劇作等文類,橫跨成人、少年、兒童文學,包括凡•艾斯伯格一起為這些畫作進行重新解碼、再編碼的工作。這些高手,解構每張圖的細碎零件,把每句圖說編入他們的字裡行間。由於他們文字精湛,心思細膩,以至於布局充滿心機,讀者就像掉進一只萬花筒裡,面對眼前一幕幕由文字圖畫交織出來的情節畫面,幾乎應接不暇、難以喘息,只要你眨個眼、轉個身,另一個情境又撲向你而來。」

我曾經跟小姪子姪女玩桌遊,是攜帶式的硬式圖卡,我發現小孩子講故事的想像力真的很厲害,而且說故事可以讓他們訓練語言的流暢度,詞語的精準和表達,很多想像力不是考補習或者語言可以傳達的,圖片真的很不錯

然後....看著看著...我就真的博客來給他買下去了,收到再來分享這是什麼東西

十四張不可思議的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