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今天做好的成品只有一張,因為接下來就是狂吃,真的很好吃,雖然這稱不上是油封鴨

R1127714

因為我是買整隻鴨,老實說一隻鴨也沒多少肉,所以單獨訂腿,不如買整隻可以自己煉鴨油,把鴨皮切下來弄成小塊,裡面先放一些沙拉油去引油

R1127712

買回來是整塊的好像跟想像中的鴨腿不一樣,而且底下沒有去骨,還是我自己去骨的

好心痛啊!去市場買了整隻鴨,結果老闆一時手快,幫我把半邊鴨腿去骨丶鴨胸剁塊,嗚嗚.....我買鴨就是為了那二隻腿和二片胸,到最後我不要頭丶脖子和屁股,老闆還覺得好奇怪怎麼最好吃的不要,我真是欲哭無淚

R1127718

炸完鴨油之後油變這樣

R1127717

鴨皮縮小就可以撈出丟掉

我的食譜是參考這裡,但是沒有烤箱的我第一次做真的是大失敗,我忘記瓦斯爐最小的火不是轉到底,而是接近關掉,所以就放著去睡覺,醒來整個鴨胸都柴掉了,想想這樣等於小火炸了一個小時.....

R1127716

嗚嗚,我都還沒有煎就變成這個顏色,顏色是不錯啦但是肉不行

R1127713

這麼大塊的鴨胸肉,炸完只剩下這樣,所以當初不要切太小塊

於是又繼續第二次,然後我發現......

其實炸鴨腿就夠好吃了

所以我根本沒做油封鴨,我只是把鴨腿上拍些鹽巴放塑膠袋冰起來,一兩個小時後血水會出來

鍋子開最小的火,鴨油或者花生油或者葵花油(不要橄欖油)到會滾,放下鴨腿,蓋上蓋子,小小火炸30分鐘後關火,餘溫悶兩個小時(那是因為我的鍋子保溫效果超好,所以關火一個小時後溫度都還是燙的)

R1127722

希望皮脆一點用小小烤箱烤皮就好,保證皮脆肉嫩

不用再花好幾個小時、好幾天去醃......炸鴨腿就超好吃,有烤鴨店的水準


看到阿寶拿整隻鴨腿起來啃,直說好吃,真滿意阿~~~鴨腿上的鹽巴還是抹薄薄的就好,不然會很鹹

值得一提的是我從那個網誌的食譜中看到鳳梨酸辣醬,讚讚讚,做出來超好吃

R1127719

一小包鳳梨、100g白砂糖、半支乾辣椒切段(想吃辣一點就放整枝),一個八角、半支香草捲(沒有也沒差)一個小鍋放進這些東西後開小火,煮到先出水,接著繼續煮到鳳梨都熟透,接著煮到收乾冒泡,看見都是很像外面賣的糖葫蘆糖水冒泡泡,就可以關火,淋在任何東西上都好好吃,鳳梨蝦球、鴨胸的沾醬.....真的很讚,算是辣的果醬

如果希望味道濃郁一些,可以加一小小湯匙的酒(我加香甜酒,最近發現香甜酒好好用,比葡萄酒白酒好用)

好吃好吃~~~

剩下的鴨油炒高麗菜、煎馬鈴薯片都好好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