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今天的晚餐,是酸辣檸檬雞+馬鈴薯濃湯+炒高麗菜+越光米。生氣的時候最好不要做菜,做出來會亂七八糟

酸辣檸檬雞的食譜是參考果味山的小湯匙這篇(點此),每次下班回家前去點閱一下,看了肚子好餓做菜就很有靈感

我執行的酸辣檸檬雞的做法:
1. 買雞胸肉,圍上圍裙,先切好大約的小片,把雞肉用湯杓敲扁(會噴水所以要穿圍裙)
2. 用一個小塑膠袋把雞肉放進去,放一小匙的鹽,還有一湯匙的米酒,放進冰箱醃一下
3. 洗米,泡在水裡15分鐘(越光米的袋子寫的),電鍋內鍋用1.3倍的水,外鍋放一杯水
4. 青椒切成菱形,搗的缽裡面放入一小片薑,還有三小片去籽的辣椒,搗碎之後加入檸檬汁和魚露和白糖
5. 把雞肉拿出來,放在碗裡,放一點太白粉(結果下手太重放了太多太多太白粉),應該用兩個碗,一碗放太白粉,雞肉從袋中拿出來去沾一下太白粉便放進另一個乾淨的碗,這樣才不會沾取太多
6. 鍋子裡放油,先爆香切末的兩小瓣大蒜,炒青椒

此時都還是成功的

7. 炒雞肉....接著放剛剛弄好的檸檬汁和魚露,然後我就發現太白粉太多了,一下子就黏鍋底..燒焦...可是雞肉還沒熟,也沒有像果山味網誌裡寫的收乾...

最後炒出來變成滑蛋雞肉的樣子,味道是很夠,但是口感是黏糊糊的,雞肉還是白的,連青椒也黏糊糊了

檢討一下今天的菜哪裡有缺點,因為果味山的食譜比較隨興,沒有寫確切分量,我自己廚房手感還不夠,不知道太白粉只能弄一點點,然後魚露好鹹,我在缽裡大約倒了三大湯匙,鹹到都皺眉頭了,只好重弄,不知道放在鍋子裡炒的泰式酸辣醬和蝦餅沾的那種是不是不同,我很想調成蝦餅沾的那種醬,酸酸甜甜

所以重弄一份,這次一樣先搗好一片薑、三小片去籽辣椒,擠入半顆檸檬汁,加一點水,加一點糖,最後在慢慢地用湯匙加入魚露,慢慢調整味道,不會太鹹,可以入口才用

-----------

馬鈴薯濃湯

食譜是參考「燉一鍋×幸福」,但是我沒加青蔥

馬鈴薯去皮後切小塊+(水+雞高湯共半鍋)煮30分鐘後用攪拌棒打成泥,加入鮮奶油和奶油煮一下下到微熱(不要滾)+一點鹽巴就無敵濃郁好喝!!

攪拌棒其實做大人食物更適合,因為一定要水淹過刀頭,做南瓜濃湯或者馬鈴薯濃湯都很適合,本來煮到半軟爛,一打就變濃湯,然後鮮奶油還可以最後放,在湯上面拉花,玉米也很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