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公私立都免學費
2. 不基測,五月擧辦教育會考
數増加非選擇題
英加考聽力(3選1)
其他科目4選1不變

考完的成績分精熟丶基礎丶待加強,看不到原始成績

以後就學分發的依據,分兩種:75%是免試,25%是可以學校自己特色招生,不過,不是各校自訂,而是全台共15區,每區共25%,若建中提出24%,其他學校就合計1%,若他校不提特色,建中可運用25%

再來如果某校招生300人,來200個學生,要全收。若來400人,就依一個表「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共100分,每個項目依序有分數,例如志願序是配分最大的影響,若我選新店高中為第一志願,另一個同學是把新店高中為第三志願,那我選新店就得30分,另一同學只得24分(第 1 志願 30 分,第 2 志願 27 分,每一個 志願序差 3 分,第 10 志願 3 分。)

反而成績分精熟丶基礎丶待加強,依序只有6分丶4分丶2分,教育會考影響不大了。除志願序影響最大外,是否同學區是10分,跨區是5分,學區的影響也比會考大。

各縣巿不同

http://12basic.tn.edu.tw/UpLoadFiles/C41B1291E.doc
各縣市比較什麼項目的例表在此


http://topic.parenting.com.tw/issue/12yearseducation/criteria/01.pdf
上面是北北基的積分評比,記得要找自己縣巿所在的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