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家族中的小朋友,目前上國小二年級,好奇怪到段考前一天都還在爺爺家跟我家小孩玩,我就忍不住問他的父母,他不用回家複習或者寫作業嗎? 好像沒看到他在這裡寫?

他的父母笑著說:這個小孩對自己要求已經很高,放學到大家吃飯之前他就會做好所有的,甚至字寫不漂亮還會重擦重寫

這樣真的比較好耶~~養小孩應該是培養他自己能夠對自己負責、建立起自己的軌道,畢竟我們不可能跟一輩子...希望我們自己的小孩子會更好.......

預防勝於治療,我覺得是一開始接觸學習的時候,父母給他個規範與軌道,他自己上了軌道以後,要慢慢學習放手....可是如果已經整組壞了了...要補救真的要花好多好多倍的力氣與時間

所以這是我很佩服這個孩子父母的地方,孩子不是自己的財產,也不是用來完成自己的夢想,孩子以後會走自己的人生,給他對的價值觀和好的習慣,不是財產與職位....而是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