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影片在一個多禮拜前,看到朋友轉貼在FB上,讓我想了一整個禮拜,這是abc電視台有一整個系列的實境節目,去看這個社會上的人會如何應對這個問題

看到最後,我哭了

有些人真的不給好臉色,甚至落井下石,或者嫌他的味道(明明只是個演員,根本沒有味道,所以也是偏見),從影片的4分半之後開始有ㄧ些改變,最後一個人講了一些話:如果你沒有經歷過人生的低潮,你永遠也不會知道有多辛苦。你沒有經歷過人生痛苦的階段嗎?當你熬過來了,難道不應該幫助另一個人嗎

我想說的是....每個人都有艱難的時候....有些人很久,甚至從未經歷過那些艱苦的時候,如果你的家族裡面沒有任何人會在警局等著你領回去,如果你從來沒有接過醫院、學校通知的緊急電話,沒有人負債要大家共同承擔,沒有身體殘疾需要心理經濟供養,那麼我必須說,你是個非常幸運的人。

誰沒有艱困的時刻呢?唯有熬過來的人才能體會阿。

記得我剖腹生產完剛回到工作崗位,進到並不熟識我,並沒有任何情分基礎的工作單位,那時候真的是最難熬的時刻,彷彿一切從零開始,對教學、知識內容...整個學校的流程瑣事,彷彿從頭來過,有沒有人會體會你?沒有。一樣用很高的規格在要求著,有些人真的不給好臉色,甚至落井下石....你會不會用一個人的服裝來評判他?你會不會用一個人的狀態來評判他?

我會想到當時熬過來的日子,被指責做不好事,被指責有出錯,被指責不夠作一步想三步......其實可以不用這樣,所以當我以後遇到類似的情況,我會試著別這麼苛刻,幫助對方熬過來,給一些幫助或引導,不論是工作職場或家族,遇到出問題的時候,體諒與原諒才是繼續走下去的良方.....

因為...誰沒有艱困的時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