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家先睡了一下,半睡半醒接到張老爹的電話,他好大聲地說:這四天妳都去哪裡了,搞什麼東西,一通電話都沒有,我急死了

我:有阿~~媽媽有打給我啊,我還要她跟你說周末會帶小孫孫回去

老爹:這四天妳到底去哪裡?有什麼事情發生(老爹真神....)

我:唔.....你真的想知道嗎?

老爹:黨然阿~(口音),快說!

我:我跟阿寶還有田跟她男朋友...去了日本大阪和京都.....

老爹:.................(接下來劈頭開罵)
妳也玩夠了吧阿~~哪有人總是出國的?妳也不想想我們祖國被日本侵略......(我聽了頭都發麻.....)妳還懷孕又帶個孩子,妳的小孩子跟妳坐同一台飛機嗎?全部都坐同一台飛機嗎?

我:是阿....(不然呢?)

老爹:(再度飆高音量)當年老蔣訓誡他的兒子,已經當上大學校長了不可以沒有責任感,妻子小孩一定要分開飛機坐,分散風險~~懂不懂

我:(很想回嘴).....恩~~~(超想回嘴的)

要是以前的我,一定開口跟老爹槓上,努力反駁,後來想想,孝是要先順.....

我: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我現在有小孩了我懂你的擔心,老爹阿~~我們這一輩還有人出書要帶著孩子體驗式教學,帶他去看雪阿~~~老爹我跟你說,下雪的時候沒有很冷耶~~京都好有古風喔...(又準備挨罵)

老爹:是阿是阿~~~下雪的時候不冷我知道,雪融化的時候才冷,京都我去過一次阿~~真的不錯~~~(剛剛是誰提起亡國舊恨.......)

有時候想想,硬著脾氣槓上也是吵架,轉個話題換個心境,對家人好一點不用硬碰硬,嘻皮笑臉也就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