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做了幾樣很快速又好吃的菜

鮮蝦青醬義大利麵

無標題

一個鍋煮一把義大利麵。

一包10元九層塔+八瓣大蒜去皮+50cc油打成泥。(大蒜越多越蒜辣,油多一點比較滑嫩),鮮蝦四隻清燙後撈起去殼。

鍋裡放油炒1/4個洋蔥到軟,丟入蝦子、麵條,關火拌入青醬。記得加鹽巴、黑胡椒。

紅酒燉牛肉:

無標題

牛肉切塊,外面抹一層薄薄的鹽,撒一點點黑胡椒,(千萬不要撒太多,會好辣),接著就會出水,倒掉血水放一些油再醃一下

之前我有做過一次用橄欖油+香料去醃也不錯,等一下煎就不用放油,但是還是清淡一點好

洋蔥+西洋芹+大蒜(整球)和一堆蔬菜,紅酒半瓶蓋過蔬菜先醃,同時牛腱子肉切塊,鍋裡放油加到很熱,牛肉塊沾麵粉去煎到金黃後,放入紅酒汁中放一夜,隔天煮半小時即可軟嫩

要放一整個晚上,我有心急只醃4小時就煮,真的整鍋酸

牛肉塊沾麵粉,這樣可以避免牛肉燒焦,也可以增加湯的濃稠度

R1124395

不要看它外面紫紫的,裡面又嫩又軟(而且不是紫色),超級好吃又有酒香

法國麵包斜切烤過丟進去當主食,吸附湯汁超好吃


清燉牛肉湯:

R1124397

牛肉抹上薄薄一層的鹽巴和少許黑胡椒(上次加太多好辣),鍋裡炒一下洋蔥頭切塊,趁火大的時候把所有牛肉塊全部的面都在鍋上滾一下,使外皮脆內軟,然後放入白蘿蔔紅蘿蔔,四瓣大蒜(不要切,用煮的會增加甜味)

放一罐雞肉或牛肉高湯

燉煮半個小時後熄火悶著,下次要吃再煮半小時丟麵

如果牛肉湯很油,沒關係,藍西有教,一片白吐司拿上去在表面拖過,保證油就被吸起來很多了


可麗餅:

茶家鬆餅粉我終於抓到可以在鍋子上煎的比例了(但是火太大還是會焦)

一個大碗,放入300cc大約八分滿一杯的茶家鬆餅粉,半杯的水,一顆蛋,鍋裡放一點油(我這次使用不沾鍋而不是平底鍋,就不容易燒焦了)

R1124394

淋上煉乳

好吃

現在BBC lifestyle換成藍西的搶救廚房大作戰,超有趣的,每五秒有一個逼逼消音,因為廚房太爛太髒太沒有救,藍西要找出癥結點改善,於是一直罵髒話,但是第一集就遇到一個天兵主廚,最後還是關門大吉了

廚房管理很重要,食材要新鮮阿~~~

我現在越來越喜歡用手搓鹽巴入菜的感覺了,又能感覺份量又能分散下鹽

arrow
arrow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