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CREUSET Antique Rose

這是寫給珊珊的Le Cruset鍋的使用方法與食譜,鍋子應該寄到妳家了,以下是它的使用方法:

1. 第一次使用,請先撕掉鍋子側邊和底部的白色貼紙,白標的貼紙代表它是正常品質的,橘標貼紙代表瑕疵品。

2. 它的使用方法可以分幾種,炒菜、煮湯、先炒後燉、放入烤箱烤,然後這個尺寸我還拿來煮果醬(相信我,只需要砂糖、水果、檸檬汁就可以辦到)

粉紅鍋的鍋蓋是金屬鍋蓋,代表它已經可以整個放入烤箱,所以所有奧利佛(Jamie Trevor Oliver)的食譜都可以用它了,一般鍋蓋是黑色的電木鍋蓋,是耐熱不會燙的,所以金屬鍋蓋的缺點是會燙,拿起來之前一定要墊一個布(或者我車一個粉紅的小布給妳隔熱^^)

打開蓋子進烤箱的玩法更多:麵包、烤酥皮搭配濃湯、酥皮配冰淇淋、蘋果肉桂的任何東西.....

3. 我送給妳的這個尺寸18cm,很適合一道菜燉煮好就上桌(記得放隔熱墊),目前我就是買很多不同顏色的這個尺寸,每道菜弄好蓋上蓋子保溫又美觀,價格也不會太貴,但是也就

是因為它的尺寸比較小,無法燉大菜,例如全雞、全魚,而且在燉煮的時候,比如要燉個雞腿湯,水一開始不要放超過一半,因為它的火力很強,蓋著蓋子一下子就容易撲出來,有點危險,所以還是要顧著,或者可以在鍋蓋與鍋子間,側邊耳朵那裏夾一根筷子,這樣就可以沸騰燉煮,大鍋就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4. 火力的部分可以如果是炒,可以小火就好,如果是燉,開中火到水滾了就轉小火去燉,火永遠不用開大,也不要超過底部。

5. 馬鈴薯燉肉是永遠不會失敗的菜色,它比一般鍋子蓄熱力好,所以可以把很多東西燉的酥爛,筷子一戳就散了

雖然英文超好的妳可以走進誠品直接看英文食譜(國外有關它的食譜超多的),但是香料與食材不見得好買與合胃口,所以我推薦妳兩本食譜,可以先去書店翻一翻,看哪本的菜色妳比較喜歡

無標題

遇見一只鍋:愛蜜莉的異想廚房(這本一半是用燉的一半是用烤的,而且鍋具比較多樣不只有燉鍋的食譜)

DSC_0570

STEW異國風燉菜燉飯:跟著味蕾環遊世界家裡燉

或者看到有不錯的食譜也可以推薦給我

中式的菜也很容易做,紅燒獅子頭、雞湯、魚片湯、日式筑前煮(炒雞肉燴食蔬)

6. 它整個鍋子都會燙,記得一定墊著東西才能拿,只能用木頭或者塑膠的廚具,不能用金屬物質進去戳

7. 使用完之後,不用急著把鍋子拿下來,烹調過程不用怕它黏鍋底或者微焦,法式料理其中一個方法特別就是讓它底部微焦濃縮,之後再倒入高湯還原,可以增加湯的深度,無論任何狀況,使用完擺著等它降溫到手可以摸的溫度,倒入水或者溫水,等半個小時,用筷子或者手就可以把所有東西清下來,用塊軟布加清潔劑就可以清洗乾淨

所以如果鍋子是煮完一道馬上要換下一道,就比較麻煩,可能要稍微刷一下

全新的鍋子是亮晶晶的,使用過菜瓜布之後就會沒那麼亮晶晶,可是不影響功能

什麼時候不能再用它了呢?發現砝郎有脫落到看見裡面的鑄鐵的時候,基本上我用了三年還沒有看過ccc

最後,它就只是個鍋子,並不嬌貴,用力地使用吧

我自己有做過的菜點這裡,每篇都是有試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