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考試會有這樣的結果我很意外,我是那麼那麼那麼地努力,教書到現在了7年了,我仍有夢想

98年我曾經那麼努力,公民換證公民與社會補修了16個學分。北縣聯招考進複試,報名卻因換証送審而非「進修中」,被擋在夢想門外

99年考上研究所,懷孕+唸書+考教甄(還加牙套),還記得那個解籤人說這根本是邏輯上行不通的




是的,我考上了,國立竹山高中cccc(看到前面有沒有被我嚇到?)

今年的考試我總共報名了7間,每一間都修正自己一些,第一間本來要報嘉義,結果朋友沒有經驗,對方跟他說照片大小不對,他就沒報名了,忘記可以要求補件這件事情,即使我找到最快的快遞也沒有用,第一場某女中考試太緊張漏看1題題目又寫的很繞口,一下子10分就沒了,第二間跑去彰化,開車去那麼遠一堆人結果成績卻不理想,但是筆比較順了

第三間要考全國聯招前一週突然痛到倒下,馬上開刀,星期五開刀我下星期一出院,星期二上班,很怕跟考試脫節,星期六考全國聯招,爛透了,最低標準是80怎麼回事,大家都好強喔,我才考60左右

聯招的題目又選擇題又申論題好困難,選擇要選仔細,申論要包的全、提綱挈領,寧可獨招題目好,法國總統奧朗德到底對歐元區怎麼看連出兩次

第四間跑到屏東去,考進了複試但是跟桃園聯招撞期,於是複試沒去屏東,後來才知道有指標人物幫忙說好話機會很大,有進複試卻沒去可惜了,第五間永春高中,自己覺得寫的很好很順,結果分數很低,開始挫敗,第六間考桃園,又是選擇題+申論題分數一樣不高

朋友那麼樣地幫我,跟我說報他們學校只要能進複試一定挺我,結果我考60,最低要求63,如果報名別間59就可以進複試,屏東沒去,桃園又沒進,隔壁同事又考上超挫折大哭回家

同時研究所期末報告四個一起來,我從晚上寫到清晨....通通擠在一起

如果你很確定公立學校是自己的目標,那麼不要在私校浪費時間,越年輕記憶力越好,越老許多條件都變差,私校待個2年,如果三個年級都能教過,最多3年。

但是朋友說,沒進複試照樣到桃園找他練試敎,目前沒進一間複試去練試敎真心痛,本來想說去看看有進去的那位怎麼敎就好,結果朋友硬是要我跟對方一起抽題目上台,真的是硬著頭皮沒準備就備課濃縮上台試敎,上台之後才看見自己的缺點,不要講太快,講話速度要放慢,教學進度也要放慢,一個點好好講

台北的高中要請假真的很難,所有的課都要補上,連我開刀請假都用調課而不是代課,回來補課我快要累死了,那天去練試敎請假還是要補,一堂都不能少,我不懂為何不能把錢給別人代課

高中試敎就是三根粉筆(要換色寫)從頭教到尾,不要用學習單綁住自己,不要去看課文,要全部準備好放在腦袋,教學流暢,舉例先求對再求創新。

我的代理學校考別科的正式老師,實習老師回來跟我說:好多人上台在耍猴戲,把高中當國中試敎,絕對是大錯。

桃園週一落榜之後繼續鼓起勇氣報名竹東和竹山,請好友幫我隔天週二去竹山,她一google地址,馬上罵我是不是病急亂投醫,跑那麼遠南投幹麻,我也答不出來,其實是公告很快報名也很快

考試中真的需要親友支持,而不是唱衰

遇到很樂觀的朋友分析,竹山突然成為200%我想要的工作,夜間部、綜高、有廣設科!代表我可以白天陪孩子成長,又可以拉阿寶去廣設科,晚上他顧,好完美哦

然後竹山的考試很妙,週五公告,下週二三報名,遇到颱風延後一天週四報名,下下週一考初試,週三考複試,週四公告結果,真是給我個痛快

有人說這種不聯招一定有內定,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敢去考就不要怕,怕就乾脆別考

周日中午做統聯下去,車程四個半小時,車上的電影可以看完A+B+A的前半部,殺客同萌來回兩趟看了四遍==

信安旅館真的很有水準,一個晚上1700,比很多台北的旅社都好很多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還是TOTO的衛浴設備

吃了百年肉圓、麵線

Untitled

Untitled

真的好好吃

Untitled

還可以打電話宅配

Untitled

我很喜歡那裡的感覺,真的很喜歡,看到4大房獨棟只要560萬,在臺北應該只能買個小套房,不偏僻,也不是在山裏面,校門口榜單如果都是今年的,比台北我代理的高中考的還好,而且學生會拿書一邊走一邊看,在台北幾乎沒看到這麼用功,教室好大,是台北教室的1.5倍

結果晚上在竹山,飯店裡唸書時阿寶打來,他買了一台4萬的大電視(46吋的樣子),說週一晚上回去我再去付錢,真是氣壞了,代理老師八月是沒有薪水的,(聽說高雄的高中更慘,給代理老師只有7/1~7/6的薪水,七月後面都沒有錢),錢的壓力會壓死人....

338805_439255876094748_1749861063_o

週一的晚上去找了小愛,她願意幫我算個塔羅,我抽到了兩個1,都是新的開始,她在不了解教甄的情況下講了幾個非常準的,她說:妳目前需要非常專業的東西,但是妳還不夠專業,這次跟妳一同競爭的人,其實資質都跟妳差不多,(因為我抽到幾張是倒過來的牌),如果妳能把目前不足的補足,牌面就能翻正

323274_3848597947742_1377391591_o

權杖1 新的計畫,像火苗,可能代表新的機會,不管成功與否,都值得一試。

於是我認真,把內容讀熟,把試敎練熟,把不專業的補足到專業



錢的壓力來了,歇斯底里也來了,週一的晚上回台北我一路哭到週二清晨,阿寶又忙碌加班到晚上十二點,我只好用Line軟體跟他吵架,我一直罵一直罵,你不在你就是不在,前幾年幫我報名考試那麼用心,今年都沒有幫我都沒有幫我,我到極限要崩潰了,一路罵到已經不知道是哪一樁

心底最深的傷痕好像翻了上來,一個小小陰影足以摧毀所有信任,不想吵架傷害彼此,但等開口的那一刻就是絕裂

他回到家我已經累倒睡覺了,於是清晨我是用哭的把他嚇醒,想想他真的很包容我,夫妻一定要溝通,我哭我累我罵,只是想要他聽我講,他心裡也很受傷,但是不回嘴一直說是他不好,我哭完沒事又去上課了

考試階段心情起伏大,要感謝大家包容支持

周一考完初試,週二下午三點等公告,看到有進複試馬上又坐夜車,阿寶回家幫我整理行李,在台北轉運站等我,送我上車

Untitled

坐到晚上8:30的車,凌晨一點才到,全車只剩我,其實真的很恐怖,我都想到被載到奇怪地方的新聞,凌晨一點大街上冷冷清清,幸好沒有很恐怖,信安旅社的老闆竟然有等我,就甘心

周三考試更妙了,試敎面試的衣服逛一圈新光三越站前店就買了,服務小姐問我要不要穿黑裙,我選灰裙,問我要不要穿紅白相間,我選黑白相間,報到的時候竟然有一個人跟我選擇一模一樣的款式,就是那個黑裙+紅白相間,然後她走了過來,跟我同樣科目的對手,我抽3號她抽4號,我要昏倒了,評審應該覺得這兩位是怎樣,而且她在高雄買我在台北買,就這麼巧一模一樣

Untitled

回家的客運上看到熟男型不型,非常非常好看,好笑,但是會哭

Untitled

原來斗六和竹山就在隔壁

Untitled

型男飛行日誌有敎,出外旅行不要買右邊那種,請找左邊那種,而且要360度可以旋轉的

我打電話給阿寶很不確定地說,如果考上怎麼辦,你要跟我去嗎

阿寶說:妳去哪,我就去哪,我老闆說,我去哪,他就去哪開分店

好感動........

週四等放榜,如果每點一次重新整理就是一次電擊,那麼我應該早就癱倒在地,腎上腺素已經快要爆表,下午三點整,準時,上了

週四的上午其實非常忙碌,另一位跟我穿相同衣服的,她有上高雄聯招和中部一間高中,她正取,我大學隔壁班同學備一,我就打電話幫忙問問看,結果對方已經報到了,教甄這件事情,備一,就是沒上的意思

但是很妙,南部的學校她都考上,這間卻是我正取她備取

今年聽到評審不願意錄取的原因太多了:建中畢業,不要,看起來脾氣不好,不要,頭髮是捲的,不要,看起來沒有老師的樣子,不要,襯衫是皺的,不要,聽到風評不好,不要

考不上只有一個理由,叫做沒緣。不用去問為什麼,沒上就是他們的風格跟你不同,摸摸鼻子拾起信心,下一間會更好


------------
考上的感謝:

我要感謝父母養育支持我,老爹在電話裡一聽到我哭心都碎了

我要感謝阿寶,這些年相信支持包容我,當我凌晨一點到了竹山的旅社,一打開行李箱,竟然幫我準備一條束褲,我就知道嫁對人了(是怕我小腹太大嗎)

我要感謝俐伶和研究所同學,有看過期末報告全包,讓我專心考教甄的好朋友嗎?

口試的時候評審問:這裡只有一位公民老師,妳要如何取得資源,我想都沒想就說:我有一整個團隊支援。

邦彥,若不是你硬拖我去練試教,我不會有機會修正自己

謝謝婉婷,秀,所有我的好友

我的新生活


-------

晚上去慶功

Untitled

人生有好友才有意義,我一呼喚,大家就衝去貓空幫我慶祝,明明才星期四,大家都當星期五一樣狂歡,可是....

突然晚上11點,婉FB看到,我們國中同學一個好友,就這樣,過逝了,從腫瘤化療到離開,兩個月

千萬不要一頭栽進自己的事情,而忽略了別人,沒有人會隨時在那裡等你,很多東西,會錯過的....

我開心得願的日子,卻得知另一好友離世。把握,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