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小人,防小人

一進來這個單位,他就跟我說,不要太認真,我們只是過客,於是上下班不希望我加班,時間到就拉著我走人,甚至後來4:50就下班往門口移動

開始工作沒多久,他向主管提出坐在影印機旁邊不舒服,順便說我也這樣想,影印機繼續在這裡他想提出去別的地方準備內容,主管說不能,你是全職應該在這裡協助

他第一次被嚴正約談,主管說他應該幫忙接接電話,幫忙訂便當,記得參與組織活動,不要每次都冷臉坐在那裡,他回來告訴我,主管說"我們"應該要主動,主管說他會另外找時間跟你談

於是我心情很低落,也重新檢討自己是不是投入不夠,於是多一點笑臉多一點主動

他希望我跟他同進退,所以我們就真的同進退了(偏義副詞=一起退)

他告訴我,他是計算員額時數,明年,我不再會有名額,要自己找頭路

他說的話,我都很認真的聽,想想,真蠢

昨天他說,開會,你在忙,工作要重新分配,其他人說有別的單位抱怨你,主管說會再找你談,你要接下人力調度的工作(誰會服我呢?)

然後我又傻傻的難過了兩天,思考我已經做過的努力,以及如何澄清

過了一個禮拜,即使有很多空的時間,主管仍然沒有找我談

從來也沒有找我談過

但是藉由他的觀點,我已經覺得這裡不歡迎我,或者不歡迎我們,是真的是假的已經不重要

其實他避開很多任務,不關他的事能避開就避開,他做錯了事情卻跟我說應該主管去道歉,跟他無關,誰叫主管敢把這種重要事情給他做,每到會臨時抓人代理的工作,當天他就會晚半小時進來,避免被抓去做事,其他時候,都是早來早走

我從來沒質疑他對我說的話,只是覺得他比較消極

他說他座位沒電話,他自己帶便當,大家都講怪力亂神的他根本不想參與,他覺得睡覺很重要不想被打擾而且嫌大家吵

他的那些裝乖利己的作為,我也沒有向別人揭露過

我現在想的,是如何保持自己情緒的平靜,不受他人影響,做好該做的事情

有時候心裡在哭,但是熬過去比較重要,繼續保持樂觀,保持笑臉,保持開玩笑的氣氛,不要去想那些他營造出來大家討厭我的假象

也許我不要那麼在意別人就好了

其實這感覺像是,別人都告訴你另一半要跟你分手,心裡一定會很難過,但是如果主動去問也許就成真的,所以即使難過,也要撐著臉笑,有時候快快樂樂的,其實什麼事情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