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剛好討論到一個議題,一位朋友說,年輕時不該如此揮霍,薪水都拿去買衣服,如果當時懂得理財,像另幾位朋友牙一忍,房子買下去,現在財產差很多。

另一位還沒步入家庭的朋友說,不應該這樣想,人生就該在年輕時揮霍,甚至有壯遊一詞,有錢該花就花,有身材能露就露,以前就不會有這樣的機會了。

我必須說說自己的感受,生了孩子以後,真的覺得錢好好用,而且要好好用,需要和想要不同,我不愛買衣服與名牌,但請朋友吃吃喝喝、借人家錢,揮霍和荒唐的事沒少做,月光族也當了許久。

現在知道,錢好好用,在孩子要保險的時候,在看到單親弱勢家庭需要資助的時候,當看到全美語幼稚園價格的時候.....

我少請一次客,人家可以過一個月;我少去一次旅遊,寶寶可以學習一整年;我少買一台電腦,也許醫療費就有著落;我早一點開始理財與儲蓄..........

那些我曾花掉的,若是用於現在,真的有價值許多,而那些當時認為需要的,仔細思考,沒買也不會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